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20日最高气温急跌至6℃

2017-02-19 14:56 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今天(2月19日),京城的天气将上演“反转”剧情。一早雾气蒙蒙,下午将有7级阵风吹袭北京,能见度将好转,蓝天重现。同时,最高气温将升至15℃,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但是下周气温又将上演断崖式“跳水”。

上午,本市天空颜色泛灰,能见度不佳。不过据北京专业气象台专家介绍,冷空气前锋预计中午前后将影响北京。北京市气象台也在上午9时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天下午至夜间,京城将刮起4至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

据专家介绍,下午城区“起风”的时间大约在14点左右,在大风的鼓吹之下,能见度将好转。

气温方面,今天上午9时,南郊观象台的实时气温已经达到3.8℃。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北京的最高温将升至15℃,创今年以来的新高。据了解,有气象记录以来,2月19日当天极端高温的历史纪录为16℃,是1960年2月19日创下的。

不少市民有疑惑,冷空气来袭大风吹起,气温不降反升究竟是为什么?据气象专家介绍,刮大风不降温的原因是,当冷空气到来时,由于风力较大,使靠近地面的逆温层遭到破坏而使气温升高。但是今天的昼夜温差仍较大,预计夜间最低气温仅-2℃,公众需谨防感冒。

此外,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气温回暖的局势将在下周被冷空气彻底打破,由于前期气温攀升较高,气温将出现“跳崖式”下跌。

北京明天的最高气温将比今天下降9℃,最高气温仅6℃。预计到21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或将出现一次降雪过程,体感阴冷。从周三开始,气温将缓慢攀升。一直到下周六,将以每天回升1℃的速度,最高气温最终回到11℃。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冬春季节交替转换的时节,冷空气仍十分活跃,天气经常乍暖还寒,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以免感冒。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赵颖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