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北京】鸡年首轮摇号举行 支付宝关闭付款码转账

2017-02-20 13: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一北京的中小学都开学啦,各位是不是也要早起一会儿,小心迟到哦。本周,2017年首批新能源车目录详情将公布,想买新能源车的可以放心买了。周二京城可能迎来一场“春雪”,你的心里有没有点儿小激动~~~

2.0

2月20日 

支付宝关闭付款码转账 仅限线下付款

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从2月20日起,支付宝付款码将专码专用,只用于线下付款。支付宝称,付款码之前既能向商户付款,也能向别人收钱。但发现有不法分子开始利用此便利来骗钱。所以,从20日起,付款码将专码专用,只用于线下付款。

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早高峰将提前

20日是北京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早高峰时间将有所提前,且持续时间延长,或将严重拥堵。恰逢尾号4、9限行等因素交织,将造成校园周边车流短时集中。同时,医院周围也是早高峰集中拥堵路段。

公交集团启用新行车时刻表

为了加大对开学的交通保障,公交集团启用新的行车时刻表,采取增加早晚高峰车次、客流高峰路段增发区间车、大站快车等措施,特别是加大早高峰6:30-7:30前后学生集中到校时段的运力。

2月21日

京城可能迎来一场“春雪”

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北京市将有可能出现降雪天气。而周二、周三,天气阴沉、光照条件差,气温低、体感阴冷,是本周最冷的两天,预报的最高气温仅在2℃上下。提醒市民到时请注意保暖,防止身体受寒导致的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鸡年纪念币二次预约发行最后一天

鸡年纪念币二次预约期为2017年2月18日至2月21日,兑换期为2017年2月22日至2月28日。预约途径还是建行官网、手机银行APP、官方微信、个人网银和银行网点,每人最多约40枚。

天宇上演“土星合月”

有着“指环王”之称的土星21日会依附月亮近距离展现“星姿”,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只需用肉眼即可清晰见到这幕浪漫的“星月童话”。

2月22日

中考报名启动 预计考生增加近4000名

2017年中考报名将于2月22日正式启动,报名同时要选定体育现场考试项目。2017年全市预计将有9.5万名考生报名,比去年中考增加近4000人。中考报名时间为2月22日8时30分至3月7日17时,各区可在此时段内自行安排报名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天,逾期不能补报。

2月23日

《自住型商品住房规划设计方案审查要点》意见征求截止

与普通商品房配建的自住房,应与商品住房实施统一的物业管理,建设单位不得通过增设围栏、绿植等方式将二者进行物理分割。近日,市住建委开始对《自住型商品住房规划设计方案审查要点》征求意见。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可于2017年2月23日前以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反馈给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市规划国土委。

国考面试陆续开始

日前已有中央纪委监察部、工信部、人社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党校等多家中央单位发布了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公告。大多数单位要求考生在2月23日前进行面试确认,并从2月23日起陆续开始举行面试。

2月25日

北京公布2017年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结果

2月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将发布2017年第一期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结果。目前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12842个,累计“排队等号”的申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的个人已有42384个。

农展馆、工体召开大型招聘会

2月25日、26日,农展馆、工人体育馆召开北京市2017年系列招聘会。

2月26日

今年北京首批新能源车目录将于26日前公布

北京市经信委将力争在2月26日前公布2017年北京首批新能源车目录详情。

2017年首轮小客车摇号举行

26日,2017年第一期小客车摇号举行。2017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5万个,其中个人指标额度82800个,示范应用新能源个人指标额度51000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