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园会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启动 2017年底主要场馆建筑封顶

2017-02-21 06: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世园会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启动

2月20日上午,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园区地下综合管廊正式开工建设,从而拉开了世园会园区全面基础设施建设的序幕,同时也标志着北京世园会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预计园区主要场馆建筑将于2017年年底全部封顶,2018年年底,园区将完工并进行展陈布置。

管线检查不用“开膛”断路

2月20日上午,位于延庆百康路附近的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工地内,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总长度3.34千米,沿园区南路等六条主要道路铺设,包括1条主管廊和5条支管廊,与周边的地下管线连通配套。管廊设计成三舱结构,建成后将安排热力、燃气、给水、电信等入廊。

据北京世园局总体规划部部长许红介绍,园区内的十几根管线实现了“同居”一舱,检查维修时不再需要“开膛”断路了,维修人员可以从入口直接进入地下管廊进行作业。此外,如果园区内的地下管线突发异常情况,2公里外的运行控制中心几秒钟就能收集到相关数据并发出警报,锁定异常管道位置。

年底主要场馆建筑实现封顶

在世园会园区施工现场,原有的鱼塘水已被抽干,十几台挖掘机正紧张作业,计划每天挖出1万立方米的土,拓展鱼塘面积,形成规划中的核心景观区“妫汭湖”。据施工方介绍,1万立方米的土将被拉到几百米外的地方就地堆筑成天田山的山体。到3月底,规划中的天田山和妫汭湖主体将呈现在人们眼前。

2017年是北京世园会全面建设年。以综合管廊开工为节点,园林景观、主要场馆以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队伍在2月底前将全面进场。北京世园局工程部部长史文军介绍说,今年年底场馆建筑将全部封顶,地下管廊工程完工。预计到2018年年底,北京世园会园区将完工并交付展陈布置。

智慧灯杆搭建园区无线网络

据北京市市政设计总院高级工程师孟瑞明介绍,园区内道路路面宽8至10米,总长约10公里,采用人车分流,配合景观设计种植的高大乔木,将营造林荫绿道的效果。北京世园会运营期间,园区内主要通行的电瓶车及不同时段的花车巡游,均为清洁型能源车辆。

全园还将设有智慧灯杆、电瓶车站的电子信息牌、停车引导信息牌等智能设备。其中,智慧灯杆除了可以提供传统照明功能之外,还能集成音视频监控设备、无线基站、WIFI热点、多媒体屏幕、充电桩以及天气环境等功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