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月21日午后迎春雪 最低温跌至冰点

2017-02-21 06: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日午后迎春雪 最低温跌至冰点

北京市气象台最新预测显示,2月21日中午前后,北京将迎来今春首场降雪。预计全市大部分地区为小到中雪,西部和北部地区降雪相对较大,为中雪,局地大雪。降雪将于半夜前后结束。

受冷空气及降雪的共同影响,北京地区的气温将继续下降。预计21日白天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1℃左右,夜间最低气温-3℃左右。降雪过后,地表温度将低于零摄氏度,出现道路结冰。此外,由于近地面层湿度较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天气。预计22日开始,本市气温将缓慢回升。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雪范围广、降雪量较大,并可能出现积雪及道路结冰,加上能见度较低,相关部门需防范对春运的不利影响,特别要关注对21日晚高峰和22日早高峰城市交通的影响。由于气温较低,体感阴冷,公众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

20日,市气象局还公布了2016年北京入冬以来的气候特征。入冬以来(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19日),全市平均气温为-1.9℃,较常年(-3.6℃)偏高1.7℃,且持续偏高。12月(-1.4℃)、1月(-3.2℃)、2月1日至19日(-0.4℃)平均气温分别比常年偏高1.6℃、1.8℃、1.5℃;12月平均气温为1997年以来最高。

2017年1月上旬的平均气温为历史第二高值。入冬以来,各旬中除1月下旬平均气温与常年持平外,其余各旬均较常年偏高1℃以上。尤其是1月上旬平均气温(-1.3℃)偏高幅度更是接近4℃,为历史同期第二高值,历史极值为2002年的-0.9℃。

入冬以来,北京地区的降水量仅为0.9毫米,较常年(7.2毫米)显著偏少,偏少近九成。北京观象台仅在1月7日有0.2毫米降水,此后一直到昨天都没有有效降水,共计43天连续无降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