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交管部门今年将整治区内20处堵点、乱点

2017-02-22 14: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要在以往,一个插队引发的小剐蹭,就会导致一条路瘫痪。”经常开车到万达广场购物的刘女士说,现在不同了,道路规划好了,开车顺畅多了。

万达广场周边区域交通秩序之所以取得明显好转,是源于通州交通支队对这里的道路交通实施“大手术”产生的效果。改造中,采取拓宽道路,设置违法监控设备,加装禁停标志、交通隔离设施,复划标线等措施,使乱停车、行车无序这一“顽疾”得到有效解决。

按照计划,今年,通州交通支队还将针对全区20处交通堵点、秩序乱点开展整治。

系列改造提高通行能力

自万达广场开业以来,周边区域交通秩序混乱一直是令市民头疼的问题,尤其是节假日,由于违法停车、违规并线等违法现象频发,周边道路拥堵严重。为改变这一现状,通州交通支队通过对万达广场区域交通秩序进行实地勘察,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的改造措施。

改造中,对万达广场北侧新华大街辅路进行拓宽,既保证通行畅通,也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违法停车普遍的现象,增加监控设备。在万达广场西侧北苑南路、新华西街南侧、通惠南路东侧增设违法停车监控设备8套,并且完善禁停标志、提示标志等配套交通管理设施,强化非现场执法力度。安装违法停车监控设备第一周共拍摄违法行为1500余起,近期一周拍摄违法行为已减少到200多起,治理效果显著。

同时,采取两栏一桩管理停车秩序。万达广场区域内的西关二巷、西关大街通过完善便道护栏、机非护栏、便道隔离桩等静态交通管理设施,挤压了违法停车空间,有效杜绝了违法停车问题。

此外,协调万达广场对地下车库进出口优化调整,进出口车辆做单进单出流向管理,大大提高了道路交通的通行能力。

今年再整治20处交通堵点、乱点

万达广场区域交通秩序整治是通州交通支队率先实施的第一例“手术”。据了解,今年,通州交通支队将针对全区20处交通堵点、秩序乱点开展整治,重点对路口乱行、路侧违停、交通标志设施不合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全面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现代交通文明意识,推动“治堵、治乱、治祸”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通州交通支队还将在万达广场周边的主要道路路侧施划黄色禁停标线,加强违法停车的惩罚力度。建立拖车平台,对违法停车行为发现一辆,清拖一辆,并进行高限处罚。同时推进停车诱导系统建设,提高地下车库使用率,引导出行者以地下停车为主要停车方式。还会进一步完善标志标线、隔离设施,调整信号配时,明确路口通行规则。(来源:通州区官网)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郭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