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老字号备“龙胆”迎“龙抬头”

2017-02-26 15:35 千龙网

来源标题:老字号备“龙胆”迎“龙抬头” 护国寺小吃为多家老字号供货 并新推“龙籽糕”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 张鑫)明天(27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也就是俗称的“龙抬头”。按照老北京的习俗,这一天除了要剪头发外,还有很多吃“象形菜”寓意新年风调雨顺的讲究。记者上午从老字号护国寺小吃了解到,其为二月二备下6万枚龙胆和新研发的“龙籽糕”。

护国寺小吃起源店今年首次推出了“龙籽糕”。护国寺小吃起源店李秋华经理告诉记者:“按照龙抬头吃米(龙籽)的食俗,我们今年我们用糯米、牛肉粒特别烹制出了‘龙籽糕’,让大家有更多的民俗选择。”据介绍,首次在二月二市场亮相的“龙籽糕”,今年供应量仅有300个。

此外,护国寺小吃今年仍旧推出“龙抬头”的传统食品——龙胆。所谓龙胆即市民所说的“炸油糕”,该小吃曾经一度淡出市场,直到2009年才恢复。而今年二月初二,护国寺小吃60家连锁店将供应龙胆6万个左右。

为了让更多的京城百姓能够品尝到护国寺小吃龙胆,护国寺小吃连锁店还为烤肉宛、烤肉季、又一顺、老西安饭庄、西来顺、望德楼等部分京城老字号名店抽调人手到店烹制一定数量的龙胆,顾客也可以选择到这些老字号名店品尝。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