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各界青年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北京讲话
2017-02-27 04:1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首都各界青年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北京讲话

2月26日,北京团市委、北京市青联、北京市学联召开首都青年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讲话精神座谈会,传达总书记关于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冬奥会筹办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市委书记会、机关有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青联委员、学联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建工集团等单位的青年代表参会。

会上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青年代表踊跃发言,结合首都发展变迁、各自工作情况及如何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体现了对北京的重视与关怀,使首都青年倍感温暖,也受到极大鼓舞和鞭策。这次总书记来北京,进一步对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冬奥会筹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更高要求,也为大家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习总书记的到来为我们进行副中心建设注入了一支强心剂,我们一定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对副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总书记视察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抓施工质量和安全不放松”,北京城建集团副中心A1项目部副经理、青年突击队队长褚炳锋谈到:“作为突击队长,我一定会率领我的团队继续发扬‘工匠精神’,为副中心建设助力。”

在新机场一线工作的青年代表向大家介绍了总书记在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建设工地考察的情况,并决心要以更高标准完成新机场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力量,将其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按照总书记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任务。“总书记的讲话言犹在耳,令人振奋,作为参与新机场建设的一员,我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为新机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北京建工集团总承包部新机场项目团总支书记张一佳表示。

会议同时还明确,北京共青团系统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一是要抓好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在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书记会专题学习后,要开展专题研讨,将总书记讲话传达至团市委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将学习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年度“两学一做”和团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二是要深入抓好对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工作主线,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巡视整改,推进改革攻坚,认真谋划、统筹推进好首都共青团工作,在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筹办北京冬奥会工作中主动作为,提高团组织贡献度;三是要做好宣传,通过团干部讲团课等方式将讲话精神传递到团员青年身边,结合北京共青团全媒体平台建设,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相互支撑、协调联动,发出团系统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青年声音,引导青年为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晓芸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