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京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 卢展工吉林参加

2017-02-27 09:58 北京市政协网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政协调研组来京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 卢展工吉林参加

2月22日,全国政协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题调研组来京调研,并就相关主题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北京电视台、四惠交通枢纽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情况。座谈会上,市规划国土委、市残联、市经信委、市民政局等8个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围绕调研主题发表真知灼见。

委员们认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提升人类文明、建设美好家园的基础条件,也是社会进步的鲜明标志、人文关怀的生动体现,北京在这方面工作有基础、有规范、有成效、有安排、有希望。委员们建议,做好无障碍设施的前期规划设计,完善管理和评价体系,坚持城乡统筹,做好农村相关设施建设;结合北京发展实际,在城市副中心、冬奥场馆和相关冰雪运动场所、景区等区域,高标准规划建设无障碍设施;坚持建管并重,准确把握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需求,关注细节,不断强化设施规划建设的系统性、连贯性。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季允石,北京市领导隋振江、赵文芝、李长友,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