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二小17名“冰球小健将”当冬奥志愿者

2017-02-27 14:17 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  今天(2月27日)上午,中关村二小4653名学生向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员发出“听习爷爷的话,做冬奥小健将”的号召,同时成立了中关村二小北京冬奥小小志愿者联盟,号召全国少先队员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的活动上,中关村二小17名冰球队队员被授予“冰球小健将”的荣誉称号。

为什么中关村二小的孩子对冰雪运动如此情有独钟?这源于学校一直秉承的冰雪教育理念。作为海淀区冬季奥林匹克教育首批示范学校,中关村二小全面落实《海淀区中小学开展冰雪运动实施意见》,并成立了中关村二小雄鹰冰球队、花样滑冰队,并将冰雪项目全面引入校园。

为了给学生创造在校园里学习冰雪运动的机会,2016年2月,学校为学生铺设了北京市首个校内仿真冰场,占地约800平米,可以同时容纳50人进行训练和教学。

2016年2月,冰雪课程正式纳入中关村二小的课表,成为每一名学生的必修课。学校对一、二年级开设滑冰课,面向三至五年级开设旱地冰球课。通过各种形式让学生了解冰雪运动的基本常识、掌握基本规则、感受冰雪运动魅力。

此外,学校还自主开发了中关村二小旱地冰球的校本教材,聘请了国内外专业的教练员,同时加强对本校体育老师的培训。对有冰雪运动特长的学生,先后成立了雄鹰冰球队和花样滑冰队,助力他们的竞技特长发展。雄鹰冰球队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从最初8人发展壮大到40人,成员来自一至六年级各个年龄段,最小的只有7岁。小队员们通过每年几十场俱乐部比赛锻炼,为学校冰球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基础。

市教委体卫处处长王军介绍,今后北京市的冰雪运动将“两条腿”走路:市区先发展轮滑、然后上冰;郊区由于山区有地理优势因此可以发展冰壶、滑雪等。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赵颖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