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月28日气温将攀升至14℃ 中重度污染来袭

2017-02-27 14:20 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 耿学清)  今天(2月27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二月二,龙抬头”,京城的气温也是应景抬升,白天最高气温将达14℃。但是,气温升高,静稳天气系统便趁机搭建,低能见度天气再次来扰,明天京城将有中重度污染来袭。

最近几天,京城“春意”甚浓。前天、昨天这两个假日,蓝天晴日做伴,让人嗅到春天将临的气息。

今天,气温攀升的脚步还在继续,最高将至14℃。俗话说得好,“二八月,乱穿衣”,这农历二月间,天气变化反复无常,冷的时候或早晚需要穿冬衣,热的时候或正午又穿单衣。气象专家提醒,最近是感冒多发期,要随时关注冷暖变化注意添减衣物。

气温升高的副作用也在昨天夜间开始显现。昨天夜间平原地区扩散条件略有转差,能见度有所下降至4-8公里,其他大部分地区都在10公里以上;今天白天大部分地区能见度4-8公里,夜间3-6公里。根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预报,今天白天,北京地面受低压影响,扩散条件有所转差,预计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为3级,轻度污染。预计明天,北京的空气质量将达到4-5级,即中到重度污染程度。

好在,这种情况将在28日夜间得到改善。受冷空气影响,28日夜间将有4级左右偏北风。

明天气温将继续攀升,最高气温将达到14℃,平原最低温在1℃-2℃,尽展“春意”。3月1日伴随着4、5级北风,气温又将回落至8℃,此后气温将再次回到10℃以上阵营。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赵颖彦 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