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摩托车违法上路 早高峰1小时查8辆

2017-02-28 13:52 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谢璐)司机在环路上违法走应急车道时,千万别以为躲过了电子眼就行,因为沿途也会有交警取证拦截处罚。今天(28日)上午,交管部门在东三环主路国贸桥上拦截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查处违法走应急车道,自行车、摩托车违法在环路主路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8起。

“您好!请出示驾照、行驶证!”今天上午8时许,东三环主路国贸桥上警灯闪烁,市交管局涉车专业队与呼家楼大队在此对过往违法车辆拦截查处。其中一辆白色宝马因在国贸桥南侧违法走应急车道,在国贸桥上被拦截处罚。

被交警拦下后,车上的女司机连称自己错了,并表示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才走应急车道。对此,涉车专业队民警程烨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也不允许走应急车道,“如果身体已经不舒服了最好不要开车,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程烨表示,早高峰环路本就车流量大,当社会车辆长时间占用应急车道时,影响应急救援车辆的通行,同时来回并线也极易发生剐蹭事故,“可能违法者快了一时,但造成事故可能就会引起长时间的拥堵。”记者了解到,在环路违法走应急车道的情况下,驾驶人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现场  1个小时内  8辆摩托车违法上主路  

记者上午随警执勤时发现,今天早高峰期间自行车、摩托车违法在环路主路行驶的行为也比较集中,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有8辆摩托车被拦截,其中不乏车辆有问题、没有在册登记、使用假号牌、驾驶人无摩托车驾照的违法行为。

“您这在哪办的牌子?”今早8时许,一辆标有京A牌照的摩托车被交警拦截,面对交警询问,驾驶人回答称牌照是在网上办的,驾照也没有带。对此,涉车专业队民警介绍,他们一眼就能看出牌照的模具、字迹有问题,同时该牌照开头是京AH6,而现在根本就没发到这个号段,该车辆和驾驶员还将等待进一步处理。

记者了解到,摩托车不允许在本市二环三环四环主路行驶,其中京B牌照摩托车禁止在四环路内行驶。

此外,一辆客货混装的面包车在检查中也被拦下。该车连司机共坐了8人,剩余空间则塞满了装修货物。最后,该车辆因客货混装、违规拉货而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谢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