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网曝门头沟百辆共享单车被收缴 区政府回应:规范管理

2017-02-28 13:57 千龙网

来源标题:门头沟回应扣单车:规范管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徐琨尧 谢璐)  近日,有网友爆料门头沟区近百辆共享单车被收缴至蓝涧大厦附近,专人看护并禁止使用。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被不恰当停放,这批车辆此前被移至特定区域保管,目前已将车辆取回,投入正常运营。门头沟区政府称,将与单车运营公司协商,对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化管理,在有条件的社区等相关场所设置停车场。

市民   近百共享单车被扣  有人看守不让骑

2月26日,微博网友“小小田儿”爆料称,“在门头沟搜索共享单车时发现,近百辆摩拜单车都集中在蓝涧大厦左侧旁边胡同里,全部用红布条绑在一起!并且还有人看守!谁骑都不让”。

据其描述,此前发现门头沟共享单车数量很少,在当日午饭时,她与某饭店老板交谈时得知,门头沟的共享单车都被收缴至新桥南大街蓝涧大厦附近。随后她前往查看发现,近百辆共享单车被码放在一起,并由专人看管。负责看管的大爷说是城管收来的,让他看着,少了一辆要赔钱。

根据现场图片资料,记者看到,图片中包含近百辆摩拜与OFO共享单车,它们被堆放在一处露天院落中,与废旧家具等杂物相邻。

城管  不当停放严重被停用  只是暂时集中存放

据媒体报道,27日下午,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答复市民质疑时称,近日确实扣留了部分共享单车,但城管部门只是暂时将共享单车集中在一起,进行规范处理,等到单车的手续办理齐全之后就可以继续投入使用。

城管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不允许投放共享单车,但因为之前共享单车并没有经过有关部门备案,手续不全,加之有群众反映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所以才暂时停止共享单车的使用。

记者查询发现,本月24日,门头沟为民服务中心官微曾连发两条博文称,“近日,我区主要大街及多处公交车站附近出现了一款橘色摩拜单车,在为部分群众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画面。先后有多位市民拨打61696156热线,反映使用者随意停放车辆,严重影响我区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

区政府  与运营者协商先回收 以后将设停车场

昨晚,门头沟区政府官方微博针对此事发布说明表示,对于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门头沟区政府是鼓励和支持的,正在研究如何推动共享单车在门头沟区域内更好地发展。

目前在门头沟区内共享单车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停车、蓄意破坏等一系列问题,对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和群众生活产生一定影响。

区政府责成相关部门与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多次联系协商,达成一致共识,由单车运营公司组织人员对已经在门头沟区域内投放的单车进行回收,区相关部门协助集中存放。

下一步门头沟区政府将与单车运营公司协商,对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化管理,在有条件的社区等相关场所设置停车场,并加强监管和宣传力度,督导运营公司承担管理责任,倡导使用者增强文明意识、遵守交通法规。

运营企业   已取车并重新投入运营

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昨晚回应称,近日门头沟区有关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了少量不恰当停放的共享单车,涉及多个品牌;随后,这批车辆被移至特定区域保管,并第一时间通知企业。摩拜单车在接到通知后,已将车辆取回,并重新投入正常运营。

回应中称,“我们遗憾地注意到,绝大多数用户能够按照摩拜单车APP的提示,将车辆停放在路边白线内等恰当区域,但仍有极少数用户未能正确停车”。

回应呼吁广大用户安全骑行、合理停放、文明用车,同时表示摩拜单车也将与城市管理部门继续保持密切联络、配合,规划设立更多自行车停放区域,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出行秩序。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徐琨尧 谢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