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削减任务提前完成

2017-03-03 01:1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削减任务提前完成

挥发性有机物是臭氧及细颗粒物的重要前体物。为控制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减少臭氧及PM2.5形成,北京市早已将控制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截至2016年底,本市提前1年完成了重点工业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比2012年削减50%的目标。2017年,本市将继续加大对重点行业整治力度,加强监管,确保挥发性有机物企业达标排放。

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我市参考国际先进的污染防治水平,制修订了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标准,从今年9月1日起,中涂漆的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由原来的560克/升严格至100克/升。为符合新的排放标准,不少汽车生产企业先后开展了中涂工序的水性漆改造。

市环保局污染源处副处长李健绯介绍说,本市针对石油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有机化学品制造和家具制造等重点行业,制定了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在疏解非首都功能产业,大力推进结构调整,淘汰退出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污染企业基础上,加强对现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的源头改造、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和综合利用等全过程控制。

在挥发性有机污染源监管方面,去年,市环保局开展了汽车维修、印刷、家具制造、工业涂装和汽车制造等行业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2291家次,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178起,处罚金额544万元。

市环保局介绍,今年将加强重点工业行业的挥发性有机物减排及监管排查,对于治理进展缓慢的,主动协助推进;对于存在超标排放行为的,严格执法限期整改;对于无法达标和属于淘汰退出的,报由当地政府立即关停退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