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力争“开墙打洞”零增长 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2017-03-04 16:1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通州今年力争“开墙打洞”零增长

通州也向“开墙打洞”宣战了。记者从通州区昨天(3日)召开的部署会上了解到,通州将努力实现2017年年底新生“开墙打洞”零增长、已列入整治计划的“开墙打洞”违法行为100%销账的目标。从下月起,通州将进入对“开墙打洞”联合执法和恢复环境阶段,“开墙打洞”整治将与人口规模调控挂钩。

所谓“开墙打洞”,主要是指在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将临街的平房、楼房底层、半地下室等住宅房屋改造成商用房屋的行为。这一违法行为通常会带来私搭乱建、污染环境、扰民、违法停车、破坏绿地、侵占人行步道等一系列问题。

今年,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墙打洞”违法行为的治理是其中重要一项。通州区为此专门成立了“开墙打洞”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由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家志任总指挥,通州工商分局作为牵头部门,并起草了《通州区开墙打洞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和法律依据。

根据各街乡镇对全区“开墙打洞”行为的调查摸底,截至目前共发现“开墙打洞”437处,重点地区和街道包括:新华大街、玉带河大街、广渠路延长线、新华南北路、通惠南北路、故城东路和玉桥中路、宋梁路、通燕高速、广渠路至文旅区沿线、六环路至行政办公区路段两侧,其中玉带河大街的后南仓小区附近、东方家属区、潞河医院附近,新华大街的北苑、北光厂对面和广渠路延长线的葛布店等较严重。

通州工商分局副局长赵岩表示,通州区将把“开墙打洞”整治工作与人口规模调控任务挂钩,通过综合施策不断挤压“开墙打洞”的生存空间,实现2017年年底新生“开墙打洞”零增长、已列入整治计划的“开墙打洞”违法行为100%销账的工作目标,使“开墙打洞”专项整治工作在2017年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各街乡镇还要争取创建一批无“开墙打洞”示范街。

记者了解到,本月为“开墙打洞”的自行整改阶段;而下个月,则将进入联合执法和恢复环境阶段,这一阶段将持续到7月。通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家志表示,“开墙打洞”存在时间较长,此次整治不仅要将“开墙打洞”专项整治工作纳入考核范畴,形成督导考核制度和报送机制,相关部门还要以信用体系为抓手,实施联合信用惩戒措施,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确保“开墙打洞”专项治理行动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楠 陶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