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双源无轨电车开上快速公交2线

2017-03-06 14:01 千龙网

来源标题:双源无轨电车开上快速公交2线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今天(6日)上午,快速公交2线的首批5部双源无轨电车今上路运营。自此,快速公交2线将陆续实施“油改电”,告别柴油车。

上午8时许,记者在朝阳门看见,首辆快速2线的双源无轨电车到达朝阳门站。电车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继今年44路外环实施“油改电”后,本月快速公交2线将逐步实施油改电工作。

北京快速公交2线自2008年开通,是北京的第二条快速公交线,全线16公里,共21站,目前“油改电”的架设线网等前期改造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车辆的调试和走线工作,后续共50部双源无轨电车将投入快速公交2线。为了保障运行,此前对运行线路都进行了专门改造,在充分利用既有线网的基础上,架设了10多公里的双对线网等。

双源无轨电车之所以称作“双源”,是因为它的充电模式是在线充电,随走随充,即使部分路口不适合架线,也可通过电池供电,该车采用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续航能力更强,正常情况下可脱线行驶8至10公里。具有环保、尾气零排放、低噪音、乘车环境舒适、运营和费用成本低等优势。

“这个车安静多了,而且动力跟此前的差不多。”当班司机刘月说。据介绍,与常规车相比,该车没有发动机的抖动,刹车也没有刺耳的声音。

据介绍,快速公交2线置换双源无轨电车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置换下来的车辆将在三个月内实施报废。

北京公交集团此前表示,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车将突破11000辆,占到车辆总数的50%以上。各类天然气车达到7000余辆,占公交车辆总数的32%。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