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送货上门菜店再添百家

2017-03-06 14:10 千龙网

来源标题:新发地 送货上门菜店再添百家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徐邦印)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获悉,今年内本市将增加蔬菜零售网点200个以上,其中新发地直营菜店增加100家,社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将得到很大程度的解决。

记者探访发现,新开设的新发地菜篮子直营店不但价格上更加惠民,还与时俱进地推出免费送货上门服务,APP客户端也正在试运行中,以后可实现居民网上下单订菜。

新店探访   价格比早市还便宜

位于丰台区角门北路的新发地菜篮子直营店是新发地市场今年年初开设的社区连锁菜店之一。

上午刚过10点,工作人员已经穿梭在店内服务。在300平方米的店面内,蔬菜区、水果区、肉类区、主食厨房、调料区分得清清楚楚。

北京志广富庶农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中印向记者介绍,直营店的蔬菜水果一部分来自新发地批发市场,还有一部分来自内蒙古、张家口、承德、海南等地的标准化种植基地,每天都是由直通车运到店内,保证新鲜和安全,而直营菜店的营业时间从7点到22点,保证居民随时能买点新鲜的果蔬。

“店内经营着1200种商品,价格平均比周边早市便宜10%、比超市便宜15%至20%。每个月末3天都是特价期,要是遇上大节日特价就持续一周,个别品种价格能拉低40%。”吴中印介绍,

家住角门北路附近的居民,一直以来都是到早市或者超市买菜,去年年底早市拆除,该直营菜店在今年年初开业后,受到了附近居民的欢迎。

正在店内买菜的刘阿姨说,“以前都是习惯去早市,现在我基本上每天都到这儿来了。”对于蔬菜水果的价格变化,刘阿姨说自己没有具体比较过,不过她强调,“肯定是便宜了。”

便民服务   2公里内免费送货上门  APP正试运行

角门北路附近的小区以老年居民居多,为了方便老年人买菜,这家直营菜店还推出了免费送货上门的特色服务。“方圆2公里内,路程不超过15分钟的,都可以免费配送到家。打电话或者在微信群留言都可以,一根韭菜、一根葱都能送。”吴中印笑着说。

就在营业期间,售货员岳茂莲接到了一位居民的电话,在详细记下所需的蔬菜、水果后,她很快从各个摊位将商品挑选齐全,打印好价格标签,交由同事送到居民手中。

正在购物的居民范女士也证实,“有的时候在家里看孩子不方便,就打个电话,很快就送到家了。”

据了解,这种免费送菜的方式,在新发地各个直营菜店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实现。而在不远的将来,居民还可以通过APP终端进行下单。“我们的客户端正在试运行中,以后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方式。”吴中印说道。

北京新发地菜篮子公司经理张琦介绍,这家于今年年初开业的直营菜店占地300平方米,辐射了周边7个小区的6万居民,日客流量能达到2000人次,而类似这样规模的直营菜店,本月内就将增加10家。

今年计划  新建和规范提升蔬菜零售网点超200个

按照《北京市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市商务委组织各区推进社区菜市场、连锁社区菜店、连锁生鲜超市等规范化、连锁化的蔬菜零售网点建设。

2015年及2016年全市共新建规范化蔬菜零售网点356个,规范提升原有蔬菜零售网点232个。对蔬菜零售网点空白及网点不足的社区,由各区商务部门择优遴选蔬菜车载车售企业进社区。目前,蔬菜车载车售企业已开通蔬菜直通车260多辆,进入500多个小区售菜。

据市商务委流通规划处处长张志刚介绍,2016年,市商务委组织制定了社区菜市场、生鲜超市、超市搭载售菜、社区菜店、蔬菜直通车等蔬菜零售终端的行业规范,2017年将继续推广实施行业规范,新建和规范提升蔬菜零售网点200个以上。

其中,作为北京新发地市场升级改造工程的重要项目,以新发地菜篮子社区连锁直销项目为例,上百个品种的蔬菜、水果不通过中间环节直接供应到社区居民的餐桌上,既降低了运销成本,又减少了运输时间。

据了解,新发地市场菜篮子工程在北京已有207家直营店,137辆直通车,覆盖510个社区,今年将再增加100家直营店。

文/记者 徐邦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徐邦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