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追思人大百岁老副校长张腾霄 生前曾任徐特立秘书

2017-03-07 14:13 千龙网

来源标题:张老刚去世不久 家人主动交公房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实习生 杨雪)  今天(3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副校长张腾霄先生的追思会在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

先生因病于2017年2月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2岁,生前他曾立下遗嘱,丧事从简,“不送八宝山”。

追思会上,该校多位领导都忆起老人生前的高风亮节。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表示,今天举行的追思会,既是对张老高尚品格的追思,也是要继承张老的精神,铭记他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

“张老家里三世同堂,居住条件非常拥挤,学校几次说要解决他的住房问题都被拒绝了,说要再等等,先解决其他人的住房问题。”靳诺说,学校知道张老去世的消息时,张老的后事已经处理完了。

2017年2月17日,学校放假后正式上班第一天,资产处就接待了张老的家属,老人刚刚去世,家人主动办理了中转房的上交手续。

在追思会举办期间,张老的儿子打来电话,主持人代为转达。张老的儿子表示,感谢学校为张老举行追思会,家属十分感动,非常感谢学校。同时家属已经遵照父亲的遗言,将骨灰葬在了老家河北山海关。 

张腾霄人物资料   曾任徐特立秘书

张腾霄同志1915年7月生于河南洛阳,193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入陕北公学学习和工作。

曾任华北联合大学小学教材编写组组长,晋察冀边区雁北专区督学、民教科长,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研究室研究员,徐特立同志秘书,华北大学教务科长。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国人民大学教务部副部长、研究部副部长、哲学系主任、副校长、党委书记兼副校长。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杨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