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年轻妈妈患重病离康复一步之遥 医疗费成大难题

2017-03-07 14: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宝贝儿 妈妈多想陪你长大

家住石景山的吴宇是一位四岁女孩的母亲,去年九月她被确诊患上白血病,几个月来一直饱受疾病的痛苦。不久前,中华骨髓库方面传来好消息,有配型相同的志愿者愿意为其捐献骨髓。然而,在经历了四次化疗后,这个普通家庭再也拿不出50万元的治疗费。眼看着离康复只差一步,可后续治疗成了大难题。

吴宇的女儿乐乐今年才四岁。乐乐出生后,吴宇辞去了工作,在家附近开了一家小卖部,一面照顾孩子,一面补贴家用。去年夏天,吴宇的爱人最早发现了异常,吴宇出汗频繁,脸和手的颜色异常苍白,人显得非常憔悴。去年九月,在家人的一再坚持下,吴宇来到了医院进行检查,化验结果给了家人当头一棒,吴宇患上了急性髓性白血病。

拿着诊断证明,再看着镜子中除了身体有点虚弱,其他一切再正常不过的自己,吴宇不敢相信也不愿接受眼前的现实。“诊断结果会不会错了?我怎么会得了这种病?乐乐还等着我回家呢!”吴宇是一个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9岁时经历了父母离异的她深知没有母爱呵护的孩子有多苦、多难。女儿出生后,吴宇幸福得直流泪,她发誓要给孩子一个温暖完整的家,为此她才毅然辞去了工作。没想到,在疾病面前,这个最简单的心愿竟成了一种奢望。

经历了四次痛苦的化疗,吴宇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与此同时,中华骨髓库也传来了好消息,有一名志愿者与吴宇配型成功,并且愿意捐献骨髓。对白血病人来说,骨髓移植是活下去的一线生机。吴宇多想活下去啊!她太想看到女儿一天天长大,太想享受缺失已久的家庭之爱。可是,此前的四次化疗已经花掉了家中全部的积蓄,而骨髓移植手术费和手术期间抗排异的药费需要50余万元,这让他们望而却步。吴宇的丈夫在街道工作,工资不高,父亲已经退休而且卧病在床。巨额医疗费成了摆在一家人眼前的难题!

妈妈生病了!女儿乐乐起初并不知情,在吴宇多次住院化疗后,四岁的乐乐才渐渐知道了实情。吴宇生病后,乐乐被托付给亲戚照顾。有一次,乐乐在电话里对吴宇说:“妈妈,你的病什么时候好?快来接我回家吧,我长大要当医生给你看病。”乐乐的一番话让吴宇热泪长流。她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把病治好,一定要陪着女儿长大。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陈圣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