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3岁男童移植自体脐带血救命

2017-03-08 06:54 北京青年报

2017年3岁多的北京男孩康康(化名)不幸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一度危及生命。昨天(3月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脐血库了解到,目前,康康已接受自体脐带血移植并顺利出仓。

去年康康在幼儿园体检时被告知肝功有问题。经过几次输液,肝损伤的症状得到了治愈。然而不久,康康因为连续几天发烧再次被送到医院,最终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建议尽快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身为“80后”的康康爸爸在孩子出生时为其存储了脐带血。“如果选择骨髓移植,配型时间可能很久,这期间有合并感染的风险。同时,异基因的造血干细胞移植,不可避免地存在排异反应,极有可能耽误孩子的病情。”最终,康康在京都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孙媛主任的协助下,于春节前夕完成了自体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彭小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