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6年北汽新能源共销售纯电动汽车52187辆 同比增长159%

2017-03-08 07: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汽新能源为何连当四年销量王

北京青年报记者3月7日从北汽新能源了解到,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北汽新能源共销售纯电动汽车52187辆,同比增长159%,连续第四年登顶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稳坐全国新能源电动汽车最大保有量的交椅。“对于今年我国将继续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的目标,零排放的新能源汽车将担负起更重要的责任。我国新能源汽车正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型,技术领先的新能源车企势必将迎来持续快速的增长。”北汽新能源有关负责人3月7日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乐观地表示,“全民进入纯电动汽车时代指日可待”。

北汽新能源为何连续四年登顶销量王?据介绍,北汽新能源在成立之初即明确了“技术为核心”的发展路线,通过19个专业部门形成了独有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机构,涵盖三大电、整车集成、策略开发等新能源汽车核心业务。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已经拥有1000多名专业研发人员,包括9名外籍专家。

而且随着销售额的不断增加,北汽新能源对研发的投入规模也逐年递增,2012年至2016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累计达到11亿元,其中2016年研发投入达到5.24亿,同比增长72.9%。根据计划,今年北汽新能源预算的研发投入将比去年再翻一倍多,达到13.1亿元。另外,北汽新能源已经投入6.5亿元,将在原诺基亚研发中心的基础上打造了一个超过4万平米的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该中心的总投入预计达到15亿元。

如今,北汽新能源已经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团队规模最大、研发实力最强的企业,形成了在五个国家七个地区的研发中心的布局,在电池、电机、整车开发及设计领域整合全球最优质资源。正是凭借完善的研发体系和领先的全球资源,北汽新能源目前在纯电动汽车的技术创新领域已经掌握大量核心技术。比如到今年已经发展到第三代的“e-MotionDrive超级电驱技术”目前已拥有39项国际专利,通过对电池、电机、电控“三电”系统的高度集成和技术创新,实现了电驱动系统体积缩小40%,重量降低30%,能量转化率达到96%,而辐射仅为手机的1/10。

另外在安全性上,北汽新能源的车辆可涉水30厘米、保持15分钟绝缘、电池包经受贯穿切割考验不爆炸;整车也通过了业内少有的后面碰撞与全球最严苛的US-NCAP柱碰、历经180天之久的高温高寒高海拔等极限环境的验证(高温85度,低温-30度)和100天时长100万公里的多元化可靠性验证。正是凭借业内最严格的质量控制管理体系,北汽新能源造出了77亿公里无自燃、EV系列15亿公里无大修的靠谱纯电动汽车。

相关新闻

北汽新能源成北京首家试点员工持股的国企

北汽新能源成为了北京市第一个试点员工持股的国有企业,目前公司正推进B轮融资,融资后估值将达240亿元。

3月7日,北汽新能源有关负责人透露,北汽新能源在2016年成为北京市第一家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国企,共吸引了22家非国有资本进入,持股达到37.5%。同时,北汽新能源完成了A轮30亿元的融资,2017年计划进行B轮80亿元的融资,计划在2018年上市,有望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据北汽新能源有关人士介绍,2016年之前公司是纯国有企业,2016年初开始成为混合所有制的企业。2016年底,北京市国资委正式出台在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实施办法,明确了员工可以货币、科技成果入股方式出资等关键性内容。今年初,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正式获得北京市国资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的批准,成为北京第一家试点员工持股的大型国有企业。

北京首批立交桥下分时租车点启用

首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分时租车产品Gofun出行与北京市政路桥今年初达成的战略合作开始显现效果。从昨天开始,包括国贸桥、双井桥、亮马桥、燕莎桥、华威桥等北京二、三环20多个立交桥下空间变成了分时租车停车场,可供约300辆新能源分时租赁车辆使用。这些停车点不仅可以租还车辆,还配置有充电桩可供电动汽车充电以及运营维护服务。

截至今年初,Gofun在北京市内已投放1100多辆供分时租赁的新能源汽车,租赁网点也达100多个,但在一些繁华区域依然难觅停车场地。在这种背景下,利用城市繁华地区的立交桥下空间成为缓解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中停车难的一种思路。利用这些场地不仅可以为车辆充电,还能成为随时租还汽车的网点,让租赁新能源汽车前往繁华地区的市民更加便利。据悉,通过与北京市政路桥的合作,近期北京全市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网点将至少增加到200个。此外,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还注意到,在国贸桥下的电动汽车停车点同时还为分时租赁的自行车提供了部分停车位,大量摩拜单车也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不用再散落街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