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共享单车开启"定点时代" 西罗园街道设40个停放点

2017-03-08 15:1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共享单车开启“定点时代” 西罗园街道率先设置40个停放点

今天(8日)上午,地铁10号线角门东站A口外的小广场上,六七百辆共享单车整齐地摆放在这里,不时被“临时主人”骑走。记者从西罗园街道获悉,该街道在辖区范围内设置了40个共享单车定点停放点,这也是本市首个整建制进入共享单车“定点时代”的街道。

记者从西罗园街道共享单车布点图上看到,共享单车的40个点位主要集中在山西大厦、四路通路口、地铁站口、公交车站、过街天桥等地。与以往共享单车不进社区不同的是,为了方便居民骑行,街道通过与共享单车运营单位协商,在用车比较集中的小区内部也设立了固定停放点。街道副主任宋玉彬介绍,目前西罗园街道辖区内共投放了8000辆共享单车,下一步将根据大数据,进一步优化辖区共享单车点位。

摩拜丰台片区负责人肖金睿告诉记者,角门东站A口的共享单车点位虽然设置了仅半个月,但每天开锁率已经接近2000次。

“以前角门东站A口四周经常有黑车趴活,现在基本上看不到了。”西罗园街道副主任宋玉彬告诉记者,自从共享单车成系统地在西罗园布点成网后,街道以前为方便居民开设的微循环电瓶车上座率也大幅减少,“原来有6辆车运行,现在已经减到3辆了。”

肖金睿透露,为了推进“定点”停放,摩拜已经与石景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朝阳、海淀的接洽也在进行中。此外,摩拜正在进行电子停车牌的前期筹备工作,这种电子停车牌是通过红外线控制,划定区域后,只有将共享单车停放到划定区域后才能进行结费。(记者孙颖)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