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商家忙着讨好“女神” 鲜花热卖超过情人节

2017-03-08 15:3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商家忙着讨好“女神”

在三八节到来之际,线上线下的各路商家纷纷蹭热点搞营销,努力吸引女性消费者的注意力。在商家们看来,谁赢得了掌握着家庭消费大权的女性顾客,谁就赢得了这场早春的促销战。

鲜花热卖超过情人节

“这段时间都快要忙疯了!”胡女士经营着一家小型花店,这几天已经快要“淹没”在订单中了。胡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女神节”送花的人比情人节还要多,有的金融公司一下就给员工订了一百多束花,还叮嘱一定要上午送到,因为下午女员工就放假了。提及热卖原因,胡女士表示情人节只是男女朋友或者夫妻之间互相送花,而这个节日公司可以送员工,孩子可以给母亲,闺蜜之间也可以互相赠送,顾客群体比较多。

“忙坏了,忙坏了,昨晚接了好多永生花订单。”“在野flower”花店店主杜小姐一夜都没有睡,一直在为客户做永生花盒。为迎三八节,记者发现,如今送永生花盒的越来越多了。据介绍,永生花能保存3年甚至更长,观赏性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用它来表达心意。杜小姐介绍说,永生花无论是色泽、形状、手感几乎与鲜花无异,它保持了鲜花的特质,且颜色更为丰富。因为工序繁琐,虽然永生花的价格要比鲜花贵几倍,但是青睐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在野flower”花店店主杜小姐介绍,目前市场上永生花盒价位在二三百元至八九百元的销量最好,她们店推出698元的“莫奈花园”就成为爆款,“有的人一订就是三单,送给妈妈、岳母还有老婆。”

订单多,价格也涨得快。记者了解到,与节前相比花市的价格平均涨了30%左右,从上周五就开始慢慢涨价,一天比一天贵。以涨幅靠前的康乃馨为例,平日5元到9元一枝的现在要卖到15元至20元。而且,今年的顾客都偏爱粉色、白色等颜色淡雅的花朵,走的是清新甜美风格。此外,在写订单的时候,顾客大多特别强调要写祝“女生节快乐”或者“女神节快乐”,而避开“妇女节”三个字。

线上线下借势促销

除了花店,线上的购物网站、线下的实体商场也都非常重视“女神节”,借着节日热点进行各种促销。崇文门新世界举办了大型的“38爱美节”促销活动,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接连上演现场服装搭配教学、萌猫大咖秀、外国摄影师展等体验活动。节日期间,商场内的服装、化妆品等推出各种优惠。今天下午,商场综合馆一层还将上演一场美丽的维密走秀。

线上商场则是早早地在网页最显眼位置标注上“女王专享”、“百变女神”等字眼,结合着春装上新进行大力度促销。昨天,亚马逊中国2017春季上新全面拉开帷幕,新推出8000多个国际大牌上线销售,覆盖服饰、美妆、智能电子、母婴、家居等各大品类。新上的国外美妆品牌大都通过香港保税仓方式引入,价格可以和机场免税店相媲美。这些新品在“女神节”期间折扣低至3折。

母婴类购物网站贝贝网紧盯辣妈群体,联合商家以低于“双十一”的价格进行促销,雅培、花王纸尿裤等品牌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网站还特别设计了刮红包得满减券活动,以节约妈妈们的钱袋子。

据一份统计报告显示,8成家庭消费由女性做出,80后高端消费人群中,女性要高出男性接近2成。目前正是春季新品上市的时期,三八节的到来给商家创造了一个销售良机。

记者孙文文 于建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作者:孙文文 于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