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将"洗亮"次干道 "隔天洗"改为"每天洗"

2017-03-09 16: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隔天改每天 洗亮次干道

今后,北京的路面将达到“见亮”的效果。今天(3月9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城管委了解到,为达到这一新目标,次干道将由“隔天洗地”调整为“每天洗地”。同时,冬季午间当地表气温在3℃以上时,还将添加环保型防冻材料,对城市主、次干道开展午间机械洗地。

从今年1月24日起,北京便已开始了道路冲洗的前期试点。以不影响道路通行为前提,在二、三、四环主辅路,长安街、迎宾线等路段,连续一周对作业温度、时间、工艺、程序进行了反复试验。

根据试点成果,未来,北京的道路在进行冲洗作业时,将达到路面“见亮”的效果。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表示,为此,将提高次干道机械清洗作业频次,将次干道“隔天洗地”调整为“每天洗地”。同时,增加冬季午间洗地作业,从11月1日到第二年3月31日,每日10时至15时,地表气温在3℃以上时,采取添加环保型防冻材料,对城市主、次干道开展午间机械洗地作业。

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目前已于每日安排3个检查组上路开展检查。同时,开展道路尘土残存量检测,检测数量由每月60条增加到90条。其中,市级环卫作业道路每月监测20条,主要是长安街、迎宾线,二、三、四环主路及辅路,丰北路、莲花池西路、阜石路、通惠河北路、东北城角联络线、动物园路、德贤路。

城六区每月监测30条,每区5条;郊区每月40条,每区4条。检测结果将通过市城管委网站(http:∥www.bjmac.gov.cn)对外公布,内容包括道路名称、检测时间、检测图像、检测结果等。

目前,各区、各级环卫专业作业单位已全面开展冬季午间城市道路冲洗作业,每日冲洗面积8500万平方米,用水量达到2.3万立方米,其中再生水占63%,初步实现主要路段冬季路面“见亮、见本色”。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