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将对"开墙打洞"产权人使用人实施最严信用惩戒

2017-03-10 08: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开墙打洞企业增资扩股将受限

治理“开墙打洞”和“无证无照”是今年本市治理大城市病的攻坚战。昨天(9日),北京市工商局宣布,市工商局已出台限制登记的规定:凡是涉及“开墙打洞”的企业在变更法定代表人、股东、经营范围,以及增资扩股的登记中都将受到限制。同时,今年还将探索跨部门的联合信用惩戒机制,为无证无照经营提供经营场所的产权单位等也将受到信用惩戒。

据了解,全市整治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专项行动的全面推进阶段从3月一直持续到11月。目前,“北京市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专项整治系统”已研发完毕,将为专项整治提供技术支撑。全市各街乡镇政府对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摸排后汇总数据也都将被录入该系统进行挂账管理。

今年在专项治理中,还将充分发挥信息公示和信用约束的作用,开展信息公示,探索联合惩戒。据介绍,对职能部门核实的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违法行为将向全社会公示,并通过互联网移动终端的形式进行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拒绝接受无证无照经营以及依托“开墙打洞”房屋开展经营活动的商户的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同时,还将积极探索跨部门的联合信用惩戒机制,针对无证无照经营商户以及为无证无照经营提供经营场所的产权单位、房主和“开墙打洞”产权人、使用人出台实质性的信用惩戒措施,多管齐下。在投诉举报方面,今年还将通过举报奖励的方式,来鼓励群众及时发现并举报身边存在的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违法行为。(记者 王薇)

延伸

“开墙打洞”各部门职责分工

规划和国土部门、住建部门:负责对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开门开窗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城管执法部门:负责依据查处违建、违法设置户外广告、店铺牌匾,损害绿化成果和设施等行为。

食药监等相关部门:依照各自监管职责对住宅房屋改造成商用房屋的不予办理食品经营等相关许可手续,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

公安部门:负责查处扰民、阻碍执法等行为。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