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工大自主招生需交简历 简述个人亮点

2017-03-10 14:02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工大自主招生需交简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  北京工业大学今年在自主招生中将有70个名额全部投放给在京考生。招生专业为北京工业大学最具优势特色的十个专业,共分为四个专业类别。

昨天,北工大招办主任郭福做客《教育面对面》时透露,今年自主招生中的一点变化是考生申请时需要提交简历,简述个人亮点。

在申请材料时提交简历是北工大自主招生今年新增的要求。郭福表示,考生申请时要填写报名表,提交个人陈述,同时还要撰写个人简历。

郭福建议学生利用一两页文字介绍自己,让评委在一分钟内有整体观感。北工大会提供简历模板,包括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奖励等项目,学生可增加删减,挑重点和亮点放在简历中。

此外,郭福还介绍了这四个专业类别,包括电子信息类等等。

调整   招生计划数明确标注 便于考生了解情况

除了增加提交简历环节外,北工大今年在自主招生上还有三个微调的地方。据郭福介绍,首先在招生专业上有微调。“今年把环境材料类调整成为了先进制造类,其中包含两个专业机械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班,机械工程是今年新面向自主招生开设的专业。

另外一个调整是在录取方面。北工大自主招生录取分A证和B证,考生达到本市一本线即可在A证录取。其中变化的是B证,录取除了保证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外,综合排名前两名的考生,还可自动进入樊恭烋学院,免去暑期学校的考核。

据郭福介绍,最后一个变化是今年在招生简章中对于每一个专业的招生计划的数目都明确地进行了标注,这样利于让考生和家长一目了然了解计划数从而填报。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赵颖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