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农业嘉年华开幕 210项互动、180个景观体验农夫乐趣

2017-03-12 14:52 千龙网

来源标题:自驾去嘉年华 首选走京承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播种摘菜、看太空来的蚕宝宝、摸小羊……180个创意景观、210项农业互动体验,3月11日上午,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在昌平区兴寿镇草莓博览园开幕,大家可以在这里亲近自然,体验一把农夫乐趣。不过,自驾前往的游客要注意,周末、小长假拥堵高发,为此交管部门发布了出行提示,建议大家避开拥堵路段。

好玩

增加参与体验感 零距离接触农场萌宠

“妈妈,这些小猪太可爱了,快帮我们拍张合影吧!”记者在农业嘉年华现场看到,除了蔬菜瓜果外,还能零距离接触很多农场萌宠,小朋友们看到很难接触到的猪、羊、鸡时,更是挪不开步。

记者从昌平区了解到,在这届活动设计上,更加注重游客的参与性与体验感,设置了210项互动体验项目,如孩子们可以在自然学院馆学做一名“小小农艺师”,参与VC检测、花青素检测等平时体验不到的活动。

嘉年华还设有180个农业创意景观,如薯国演义馆展示白、黄、红、粉、紫、黑土豆6个色系共40余个品种。豆彩工坊采用豆类作物100余种,几乎每个景观的打造都是用豆子一粒粒粘贴而成,仅一幅讲述豆类作物发展的画卷,就用了3000多粒豆子。

同时昌金路沿线还有10000栋日光温室,草莓休闲带西起大辛峰村东侧、冬至麦庄村,总长度有9公里,游客可进行草莓采摘、草莓骑行等活动。

农业嘉年华将一直持续到5月7日,会期58天,除兴寿镇草莓博览园外,还设置延寿及乐多港两个分会场。园区每天开放时间为9:00-17:00,个人全价票50元,市民可通过“北京农业嘉年华”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购票,也可登录官方网站查询。

交通

城区去嘉年华 首选走京承高速

许多市民会自驾前往农业嘉年华,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根据往年经验以及周边道路情况,3月份最后一个周末、清明节小长假、五一小长假均为拥堵高发时间。

如果市民从城区前往,建议首选走京承高速从11昌金路出口向西沿昌金路行驶,其次从京藏高速出京百葛桥上六环路从41安泗路出口行驶。由昌平城区及北部地区前往的建议走昌崔路向东行驶。

此外,六环路部分出口也将出现车辆集中进出的情况,造成短时拥堵。其中3月最后一个周末及清明节3天受扫墓踏青影响拥堵时间会有所提前,大致提前1小时左右,每天9时开始车流量会有明显上升。

另外,在草莓博览园还设有8处停车场,自驾车游客可以停放。

预计受影响的路段和拥堵时间:安立路双向(10-18时)、立汤路、安四路双向(10-20时)、北苑路南向北(9-12时、15-17时)、北苑路北向南(14-18时)、京承高速主收费站到酸枣岭桥(8-11时)、京承高速酸枣岭桥到主收费站(14-19时)、京藏高速马甸桥到北六环(8-12时,14-19时)、京藏高速北六环至马甸桥(9-19时)、京新高速北向南(9-12时、14-18时)。

自驾车观众建议停放P6、P7、P8停车场

P6停车场,可停放小客车542辆:设在草莓博览园东区西北侧,主要停放观众自驾车辆。

P7停车场,可停放小客车2439辆:设在草莓博览园东区东北侧,主要停放观众自驾车辆。大型客车均停P7停车场。

P8停车场,可停放小客车4640辆:设在安四路支线东侧,昌崔路东沿线与昌金路之间,节假日期间启用。

备注:

●3月23日至5月12日,P1、P2、P3、P4、P5停车场不对公众开放

●P5停车场活动期间设贵宾停车位85个

●3月23日至3月31日,P6停车场不对公众开放

●3月23日至3月26日,P7停车场不对公众开放

提示:从城区前往,建议首选走京承高速从11昌金路出口向西沿昌金路行驶,其次从京藏高速出京百葛桥上六环路从41安泗路出口行驶。由昌平城区及北部地区前往的建议走昌崔路向东行驶。

游园赏花 避开易堵路

除了去农业嘉年华体验,随着气温上升,北京各大公园内的鲜花陆续盛开,部分公园将举办主题活动,3月中旬开始,周末前往赏花、踏青的市民游客将持续增多,高速公路和公园景点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逐渐上升,交管部门发布公园赏春易堵时段和路段。

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北京市区内,赏花出行主要集中在北部城区、西部城区以及南部城区。建议前往赏花、踏青的市民避开易拥堵时段,或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文/记者 谢璐

赏春易堵时段和路段

香山、植物园易堵易缓行路段:香山路东向西(8-16时),香山路西向东(9-19时),西北五环(9-12时、14-17时)

八大处易堵易缓行路段:八大处路南向北(8-17时),八大处路北向南(10-18时),西五环(9-12时、14-17时)

圆明园、颐和园易堵易缓行路段:北五环(9-19时),万泉河路(10-18时)颐和园路(8-17时),中关村北大街(8-19时)

玉渊潭公园易堵易缓行路段:西三环(8-19时),三里河路(11-18时),复兴路(11-16时),阜成路(16-19时)

南海子公园易堵易缓行路段:黄亦路(10-12时、14-18时),京福路(14-18时)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谢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