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携手打造城市“新绿肺” 邀市民体验植树快乐

2017-03-13 14: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未来几年,北京河北两地将联手打造70万亩林地,成为又一片“城市绿肺”。3月12日,在第39个植树节到来之际,4500余名市民和志愿者自发前往怀柔区桥梓镇亿亩千田植树基地,参加由北京亿亩千田农业种植有限公司发起的“种一棵树苗保一片蓝天”植树活动,共栽植油松、侧柏等树苗3500余株。

活动当天,北京亿亩千田和丰宁千松坝林场还现场签订打造北京亿亩千田(丰宁千松坝林场)植树基地战略框架协议,号召更多市民关注保护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积极参与到京津冀生态共建中来。

filehelper_1489327119193_88_conew1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4500余名北京市民和志愿者自发来到怀柔区桥梓镇参加植树绿化活动,共栽植油松、侧柏等树苗3500余株。千龙网记者 郑涛 摄

30元可为首都增添一片绿

近年来,雾霾天气时常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出行不得不“全副武装”,即便休息在家也是净化器24小时运行。在国家大力治理空气污染的同时,部分爱心和环保人士已经开始考虑如何从家庭做起,从自身做起,来拯救我们赖以生存的这片土地。

北京亿亩千田农业种植有限公司位于怀柔区桥梓镇,拥有300亩林地,分成19块常年种植区域,一块体验种植区域。自成立以来,种植各类树木100000余棵,树苗成活率95%以上。树苗成树后期会投入到社区园林绿化、荒山园林绿化。

在活动现场,千余名市民热情高涨,挖坑栽树浇水,在这片热土上种下美好、快乐和希望,许多市民还为自己亲手栽种的树苗系上爱心卡。市民们表示:“种一棵树苗保一片蓝天”,保护生态环境、创建绿色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公益行动不是仅仅呼吁,保护环境应该是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

记者了解到,种植园内可种植的树木包括油松、五角枫、侧柏以及银杏,每种树木根据高度和直径价格从30元到150元不等,每年的维护费最高50元每棵。每棵树苗栽种后,可挂上专属的名牌。

filehelper_1489326942777_89_conew1

在活动现场,千余名市民热情高涨,挖坑栽树浇水,在亿亩千田植树基地种下美好、快乐和希望,许多市民还为自己亲手栽种的树苗系上爱心卡。千龙网记者 郑涛 摄

filehelper_1489327245770_39_conew1

在迎来第39个植树节之际,北京市民为加快推动京津水源涵养功能区荒山绿化进程改善生态环境的质量,积极参与到京津冀生态共建中,共同提升低碳水平。千龙网记者 郑涛 摄

京冀携手打造城市“新绿肺”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邀请市民现场体验劳动快乐的同时,针对一些没有时间但仍想为首都蓝天护航的市民或团体,北京亿亩千田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推出微店下单买树苗活动,可通过官方微信了解树苗的种类、价格、年维护费用以及对空气环境的作用等信息。园林工人代种树苗后,将定期向树苗主人发送照片,随时掌握树苗成长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不希望亿亩千田300亩林地仅仅是种植基地,更希望打造成一个哺育基地。市民亲手种植的每一棵树苗,都会在这里被精心养护三年。成苗后,将送往距北京不到100公里的承德市千松坝林杨,占地70多万亩的林场是北京、天津两地的水源涵养区。

千松坝林场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核心区,治理面积3710平方公里,林场面积70多万亩,场辖区内有京北第一草原、千松坝森林公园等景点,附近是潮、滦、白等河流的主要发源地,素有“京津塘第一水塔”和华北“三江源”之称。目前已经成为京津重要生态屏障区之一,项目区的林草植被为京津涵养水源、保持水土、抵御灾害、净化空气、改善气候、固碳送氧、生物多样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北京亿亩千田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此次联手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千松坝林场共建亿亩千田植树基地,希望能有更多京津市民关注水源地,积极参与到京津冀生态共建中,进一步加快推动京津水源涵养功能区荒山绿化进程,改善生态环境的质量,共同提升低碳水平。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