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2315” 维权小程序上线 消费者随时可用微信投诉

2017-03-15 17:1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2315” 维权小程序 上线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正式发布微信小程序,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在微信上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微信用户通过微信搜索“12315”即可访问“12315”小程序,可选择“我要投诉”对日常生活消费或服务中与商家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事件进行投诉,或选择“我要举报”对商家涉嫌违法违规经营的行为进行举报,一旦投诉或举报成功,就会生成案件编号,用户可以通过12315小程序的个人中心随时查看投诉举报反馈进度。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12315”小程序查询经营者基本信息及地理信息,了解消费者维权法规和维权知识。

微信方面表示,监管部门可以通过该小程序实现消费者诉求网上处理流程透明化,极大提升政务民生服务的体验和效率。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政务民生服务以小程序的形态在微信平台上出现,为市民提供生活上的便捷。

此外,随着利用微信营销的个体商家数量越来越庞大,微信团队透露,最近一年累计处理3.5万条假货投诉。微信昨天(3月14日)发布的《2017微信品牌维权报告》显示,去年3月份微信正式上线了品牌维权平台,接入了350多个品牌方,可以根据用户举报的线索,鉴定是否为假冒伪劣产品。截至2017年3月初,该平台累计处理3.5万余条侵权通知,核实后移除侵权信息并处置3.2万个微信个人账号。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张品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