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消协发布《网购诚信与消费者认知调查报告》

2017-03-15 17: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仅1/4消费者权益受害找消协投诉

中消协今天(15日)上午发布《网购诚信与消费者认知调查报告》,显示网络消费环境总体满意率为68.7%。超半数受访者反映存在广告宣传夸大其词或与实物不符的状况,成为消费者最大的担忧。

调查显示,消费者网购时最关注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关注“产品/服务的质量”、“产品/服务的价格”及“品牌和口碑”三者占比分别为70%、64.4%和62.9%。网络购物支付方式首选“第三方支付”,87.3%的受访者在网络购物时选择微信支付、支付宝、快钱等。服饰鞋包和食品家居是网购主要产品品类。39.6%的受访者体验过餐饮外卖,居于服务性消费支出首位。

过去一年网络消费满意率排名前四位的产品是“影音图书”、“食品家居”、“家用电器”和“数码3C”。受访者对于“付费网络游戏”、“微商”和一些其他类网络消费支出的不满意率相对突出。

价格方面,网络消费遇到的最主要问题是质价不符、虚假打折、价格欺诈或误导,分别有51.7%、47.3%和32.3%网友遇到过这些问题。物流配送面临的三大“拦路虎”是:产品损坏、未及时送达、不提示验货。网络消费售后服务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泄露隐私,没有保护用户个人信息安全”,占比为25.1%,居首位。

当消费权益受损害时,消费者最常见的做法是“找商家协商解决”,只有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会联系消协组织投诉。此外,2017年网络消费意愿调查显示,网友网购支出意向为:服饰鞋包、食品家居和餐饮外卖。(记者 杨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