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贯通北三环 北京地铁12号线全面开建计划2021年开通

2017-03-16 13:56 千龙网

来源标题:贯通北三环 12号线全面开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3月15日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贯通北三环的地铁12号线已全面开建,计划于2021年开通。

规划显示,12号线全长29.3公里,共设2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达到15座。线路西起四季青桥南,东至东坝北区,沿西四环、远大路、北三环、机场高速、芳园西路、万红路及规划东坝大街布置,将填补北三环轨道交通空白,串起海淀、西城、东城和朝阳四个城区。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12号线施工建设临近、穿越桥梁60余处,涉及特级环境风险47个,施工难度大、风险高。为此,市监督总站参加了12号线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交底会,开展质量安全监督交底工作。“质量安全工作交底会的召开,标志着地铁12号线工程建设全面启动。”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12号线将与多条线路交会,21座车站中换乘站有15座,三分之二站点可换乘,例如长春桥站可换乘10号线,人民大学站换乘4号线,大钟寺站可换乘13号线,安华桥站可换乘8号线。此外,12号线还可换乘5号线、14号线等。

沿着北三环,12号线的大部分线路都与地铁10号线保持平行。通车后,将能分流10号线客流压力。比如,12号线马甸站与10号线的健德门站之间,12号线的安华桥站与10号线北土城站之间,相隔均约1公里,乘客步行十几分钟就能走到另一条新线上。

看点 缓解老线压力 新线促东坝等地区开发建设

在本市新建地铁线中,12号线与3号线都驶入东坝地区。此前的环评公告披露,除了缓解沿线地面交通压力和疏解2号线、10号线部分换乘节点的客流压力外,12号线的建设还将促进酒仙桥地区及东坝地区的开发建设,实现轨道交通与东坝国际商贸区的一体化开发,为沿线众多功能区的发展提供交通支持。

据悉,12号线最高设计时速为80公里,有望在2021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