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电视台主持人遭遇山寨修理工 花几百元故障依旧

2017-03-16 14:13 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董振杰)  换了数千元的密码锁,开锁公司迟迟不给发票;网络上找来的维修工人收了几百元,洗衣机故障却依然存在,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田歌近日正遭遇维权烦心事。正好昨天(3月15日)是3·15,她想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市民,家电维修等还需找正规渠道,谨防受骗。

吐槽1  花5000多元换锁 迟迟不开发票

2月7日,家住东四环一小区的田歌发现,自家密码锁无法打开,无奈之下她只好向物业求援,“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个电话,说是正规的开锁公司”。

田歌说拨打电话之后,一个小伙子拿着相关设备和工具赶来,她原本希望修一下锁,但“他上来就说这个锁不能使用了,必须砸掉更换新的,装新锁需要5000元钱,还需300元的人工费,还说一个多小时就能搞定”。

田歌说,自己家的锁很快被砸成了废铁,门上出现多处伤痕,“装这个锁忙到了晚上11点多,他不停地打电话向别人询问如何安装”。

“安装前他说可以提供发票。但过了一个多月,仍没有见到发票的影子,多次索要根本不给,门上的伤痕,我只好自己找人修补。”田歌告诉记者。

●追访   开锁男子证件核发单位被撤销登记

3月14日,田歌当着记者的面给小伙子打电话,对方称他对业务并不熟练,所以导致换锁时间过长,对此愿意道歉。“至于发票,这个问题由公司经理解决,我一会儿问下怎么回事再回复您。”但此后小伙子也没有回复。

田歌拍下了小伙子胸前所挂的北京市开锁服务卡的照片,上面标注企业名称为北京春海顺发商贸中心,该证件由“北京市修理行业协会核发”、“110联动”等字样。

记者在首都之窗北京市民政信息网上查询发现,北京市修理行业协会已经因严重违反相关规定,于2016年被北京市民政局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印章被收缴。

据田歌介绍,目前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已联系自己调查此事。

吐槽2   山寨维修工  收钱后故障依旧

发票一事还没下文,田歌又遇到一件烦心事。3月11日,家中的洗衣机出现了故障,因已过了保修期,她又忙于工作没时间送修,于是在网络上搜索了洗衣机品牌的“400维修电话”预约维修。

3月12日,一名身穿牛仔服的男子上门维修。田歌说,维修工背对自己将洗衣机拆开之后,又装了上去,然后收了400多元、给了一张收据后离开。“当时我想试下能不能用,他说有些地方用胶粘了一下,胶干透之前不能触碰。”

第二天,田歌使用洗衣机时发现,故障一切如旧。再打对方电话,对方失联。仔细一看收据,上面盖的是一个名叫“厂原家电维修”的财务专用章,根本不是洗衣机品牌的维修部门。

3月14日记者采访时,田歌再次拨打上门维修工的电话,但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其他人打电话找他们,还是能够联系到的,只是他们把我屏蔽了。”田歌说。

●暗访   未检测  正常洗衣机诊出“毛病”

记者搜索田歌拨打的400开头的维修电话发现,该号码在网上被标注为海尔等多个知名品牌的“售后”服务电话,包括空调、热水器、油烟机、冰箱等。

昨天上午,记者拨打该电话预约海尔洗衣机维修服务。接电话的女子称,可以就近安排师傅上门维修,但对于这个公司的地址等信息,女子一直支支吾吾不愿意说,只说公司总部在亚运村。

昨天下午,一名男子按约上门。记者家中的海尔洗衣机一切正常,但当记者向其表示洗衣机偶尔有异响时,男子并未使用任何设备检测,只是摁动脱水键,让机器转动了一两分钟,“离合坏了,需要更换,得交220元钱”。男子自称是海尔厂家的“专门售后人员”,但没有佩戴工牌,也未出示任何证件,也不能提供任何票据。

记者从海尔官网上查询到售后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海尔电器只有这部唯一的售后电话,海尔售后人员上门时着海尔工装、佩戴或出示工作证,并有收费明细单,因此判断记者请入家门的并非海尔售后。

目前记者已将该电话向相关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 董振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