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交警设专业侦查队查涉牌违法行为

2017-03-16 15: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查涉牌违法 北京交警设专业侦查队

截至昨天(15日),北京交管局3月份已经查处371起涉牌违法行为,拘留55人。

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 本月以来,交管局涉车案件专业侦查队围绕本市重点道路和区域,以及工体、三里屯等繁华娱乐场所周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3月2日,民警通过日常巡控,在西城茶马北街附近查获一辆涉牌违法车辆,随后经过案件深挖,又在丰台大成路周边查获两辆涉牌违法车辆。仅此一案就抓获四名违法嫌疑人,查扣三副假号牌,以及多张伪造车辆证件。目前,该案多名涉案人员已移交有关部门予以刑事拘留。

由于涉牌违法与一般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不同,其行为隐蔽性强、违法区域不固定,给民警执法工作带来许多困难,而处置挪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等涉牌违法行为也不同于一般的现场交通执法,需要进行甄别、认定、取证和后期调查等大量工作,仅靠执勤交警路上执法工作难度较大。2015年5月,交管部门专门抽调案件侦办、号牌甄别、数据分析等方面的业务骨干,组成涉车案件专业侦查队,专门负责查处涉牌案件的组织指挥、业务指导及重点案件的侦破。全市各交通支大队也对应设置专业执法分队,自2015年5月至今,交管局已累计查处涉牌违法行为13984起,拘留1570人。

此次京津冀地区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记者 安然)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