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景山公园东侧将恢复古都风貌

2017-03-17 07: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景山公园东侧将恢复古都风貌

3月16日上午,景山街道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组成综合执法队伍,对沙滩后街甲2号北京万事合台球厅开展拆违和封堵工作。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未来两周内,景山街道还将封堵沙滩后街61处“开墙打洞”和27处违建。

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块块彩钢板被拆卸而下,工人们挥动着铁榔头将违建的墙体逐块拆除。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沙滩后街甲2号属于多重转租情况,违法建设达650余平方米。

景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梁介绍,沙滩后街不足350米的街道上分布着61处“开墙打洞”以及27处违法建设,公房、私房、单位房混杂,且大多用于出租经营小饭馆、小卖部等,占道经营、倚门售货、兜售商品行为较为普遍。

对此,景山街道预计全年将拆除违法建设6800余平方米,集中整治开墙打洞120处。李梁说:“整治沙滩后街乱象只是第一步,沙滩地区、隆福寺地区、黄化门地区等重点区域违法违规形态的综合整治,也将在年内完成。”

李梁表示,下一步将恢复原有古都风貌,对整治后的街巷进行总体规划和形象提升。同时,景山街道还将对沙滩后街现存的规范商户进行转型升级,调整完善“一刻钟生活圈”服务项目,方便居民日常生活。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相关新闻

阜外大街违规商户被拆牌

3月16日,阜成门天意市场周边近百米沿街违规“开墙打洞”的商户被拆牌、封堵。

从3月16日开始一直到3月20日,将对阜外大街、西直门北大街、西外大街、三里河路等主要大街的“开墙打洞”及沿街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整治,3月底前完成对阜外大街所有沿街“开墙打洞”的封堵,并拆除阜外大街北营房一处近3000平方米的临建,同时清除3处地下小旅馆、18处地下黑仓库。

三里屯拆“开墙打洞”小酒吧

3月16日上午,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对辖区内北三里社区30余户“开墙打洞”小酒吧、小餐吧进行了集中整治。

“街道计划年内分两批对集中在北三里、工体南路中纺里等社区的160余户‘开墙打洞’进行整治。”三里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三里屯街道计划拆除违建9000余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亮马河南路、三里屯南32号楼、中三里绣江源等地区违法建设共计4100余平方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