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华校园招聘会:京外单位"高年薪""购房券"求人才

2017-03-17 16:4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你给高年薪 我发“购房券”

昨天(3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举行本年度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会。255家用人单位提供多达3万余个工作岗位。记者注意到,一些京外单位为了能吸引清华毕业生,给出高达30万元的年薪,有的还向毕业生发放“购房券”。据了解,清华已经连续四年超半数毕业生选择京外单位就业。

昨天(3月16日)中午12点半,记者到达清华综合体育馆时,不少单位已经就位,开始面试最早一批抵达的毕业生。场馆内已经熙熙攘攘。记者注意到,为吸引90后毕业生的关注,一些用人单位打出了个性的宣传招牌,比如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就打出标语“为你心中的那块黑板画上你想要的色彩”。

当然,吸引学生的还有各单位给出的优厚待遇,尤其是一些京外单位,从面试开始一直到入职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比如江苏泰州市姜堰区选聘党政青年人才,学生前往面试的食宿全包,还给交通补助。学生入职后,除了纳入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外,姜堰区还会发放从5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购房券”以及每年最高两万元的生活补贴。上海杨浦区给研究生的薪酬待遇为年薪14万元,对非上海市户籍需租房的毕业研究生,还给予一定的住房补贴。郑州银行更是承诺学生入职后年薪可达30万元。

既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又有优厚的待遇。不少求职毕业生都对记者表示“留京不再是必选项目”。一位清华硕士生说,国内顶尖的制造业单位大多不在北京,他们对人才的需求更加饥渴,自己会得到充分的重视,“最重要的是,人家给万元月薪,房价每个月能买一平方米,还有补贴,生活质量远超北京。”

记者从清华获悉,今年该校预计有7000余人毕业,除继续深造外,拟参加就业的毕业生有4300余人。截至目前,清华2017届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已超过50%。清华就业指导部门的调研数据显示,就业时清华学生最看重的前两位因素是个人成就和社会贡献,到2016年为止清华学生京外就业率已经连续4年超过50%。不少人在当地成长非常迅速,涌现出不少“90后局长”、“80后县委书记”,还有重点企业的科研骨干。

此外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清华学生的创新创业也渐入佳境,最近几年应届毕业生中直接创业人数稳步增加。据统计,2014年创业毕业生为55人,占比0.9%;2015年为60人,占比也是0.9%;去年已增至71人,占比达到1.1%。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