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开千门教师培训课 为学校培养"心理援助师"

2017-03-17 16: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每个学校园所都有“心理援助师”

昨天(3月16日),海淀区启动“十三五”教师培训。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海淀区将建设1000门区级教师培训课程。其中,顺应高考改革动向,将面向高中教师针对“走班制”与“分层教学”开展研究与培训,探索开展学生顾问专项培训、综合素质评价专题培训。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教师培训的对象是具有中小学教师资格的各级各类在职教师,包括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机构、校外教育机构,以及各区教师培训(研修)机构等在职教师。参加培训的教师,在2020年底前,根据岗位要求和专业发展要求,完成不少于360课时的学习任务。

教师培训内容按照必修、选修和校(园)本研修三个部分进行有针对性的课程设计。其中,培训时注重提升教师师德修养,将“教师职业理想与道德”列入公共必修课,并将开展积极心理学培训,为每所学校、园所培养一名“心理援助师”,开展学校(园所)教师心理监测、心理辅导和心理问题干预,为每位教师建立心理档案,定期开展心理测评,依据测评结果,开展菜单式、定制化的自选培训。同时,依托教育书院,开设国学培训选修课程,开展骨干教师儒学经典内容脱产轮训,提升教师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能力、鉴赏能力、教学能力和融通能力;开展“中华诵·经典诵读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等。

此外,结合岗位、区域需求,海淀区还将分类开展主题式培训。针对体育教师,将建立健全足球和冰雪教师、教练员、裁判员培训机制,定期开展专业技能培训,着重提升体育教师足球课程教学、冰雪课程教学等方面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校园足球和冰雪运动专业队伍。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