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03-18 02: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3月16日至17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开展讨论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作了讲话。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北京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中央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明确了北京的城市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部署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指明了北京的发展方向。三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北京,对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作出重要指示,对全市各方面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描绘了北京发展更加美好的前景。两次视察寄予深情,两篇讲话引航指路,是指导我们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奋斗纲领和行动指南。

全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重要讲话融会贯通,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进一步学出方向、学出信心、学出干劲。要紧紧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深化思想认识,更加自觉地把北京工作放到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落实,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行好首都工作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贯彻落实的行动和成效体现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全会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探索疏解功能谋发展。北京发展进入新阶段,不疏不舍就不能科学发展,不治“城市病”就没条件发展。要放眼长远、从长计议,稳扎稳打推进,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形成有效的激励引导机制,确保疏得出存量、控得住增量,迁得出去、落得下来。要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入手,科学分析、综合施策,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推进精细化管理,让城市越来越美好。要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深入推进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城一区”建设,切实转变发展动力、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发展水平,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

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以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以解决人口过多、交通拥堵、房价高涨、大气污染等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解决问题的综合方略,形成有效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不断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全会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城乡统筹、落实“多规合一”,抓紧完成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整合各种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形成一本规划、一张蓝图,以规划引领城市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更加突出核心功能,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好副中心,着力构建功能清晰、分工合理、主副结合的空间格局,做到服务保障能力同城市战略定位相适应,人口资源环境同城市战略定位相协调,城市布局同城市战略定位相一致。要更加突出生态保护,以资源环境承载力为硬约束,坚决打好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大幅扩大绿色生态空间,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和宜居性。要更加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三大重点领域实现更大突破,推进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加强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要更加突出文脉传承,加快构建涵盖旧城、中心城区、市域和京津冀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加强城市主要功能区块、主要景观、主要建筑物的设计,凸显北京历史文化的整体价值,强化“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

全会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筹办定位,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要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自觉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方方面面,用以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进工作。要扎实推进硬件规划和建设,统筹考虑赛事需求、环境保护和赛后利用等方面要求,不贪大贪多,真正让所有场馆设施都建成精品工程,成为值得传承、造福人民的优质资产。要系统规划、稳步推进赛事组织和后勤保障、宣传推广和社会动员、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国际交流合作、市场开发等各方面工作,切实提高赛会运行保障和服务水平。要用好社会主义制度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发挥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的作用,增强“人人都是东道主”的意识,发挥好筹办冬奥会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强有力的牵引作用,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全会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中受到教育和感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一些。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牢记使命、振奋精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劲头,努力创造出能够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展示出新时期首都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时刻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攻坚克难,不断在实践中寻求新的突破。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紧盯重点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开创首都各项工作新局面。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定信心,奋发进取,以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明天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