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司机为抄近道 分分钟上演冒险逆行

2017-03-20 05:2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为抄近道 分分钟上演冒险逆行

日前家住通州通广嘉园的业主反映,为了抄近道,广渠快速路与通朝大街连接的红绿灯处,常有车违章拐弯甚至逆行。北京晨报记者在该路段观察的20分钟,果然看到逆行车辆20余辆,几乎每分钟都在上演“生死时速”。对此,通州潞河交通大队表示会到此处实地查看,加强执法。

小小路口 违规乱象多

3月19日中午,北京晨报记者在通州区通广嘉园小区北侧看到,在广渠快速路和通朝大街交接的一个红绿灯东侧,双向车道中间留出一个小路口,根据行车道上的指示标提醒,该路口可供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调头使用。但记者在此处观察发现,占用调头弯道的车辆并非都是为调头,有车趁着对面车辆等待红灯的间隙,逆行20多米进入路南侧的非机动车道,然后开往通广嘉园小区大门。在记者观察的20分钟时间里,20余辆车都如此逆行,甚至有车不等红灯,直接上演“生死时速”,逼得西向东正常行驶的车辆只能刹车慢行。

一带着孩子在路边玩耍的老人介绍,“这小区的车主都这么开,打车叫车来的司机也这么抄近道。现在中午车还少,早晚高峰这里挤成一团,经常蹭车。”

记者还注意到,有些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也占用这条弯道调头,小小的路口上会挤着两辆车,两个司机纷纷探出头来左顾右盼,小心会车。

记者验证 安全路不远

“他们就是犯懒,往前多走3公里,就有正规调头路口!”一名在路边等人的当地司机介绍。记者体验发现,该路段再向东约200米果然有一个大十字路口,允许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在此调头。也就是说,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再开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完全避开和他人剐蹭的风险顺利调头向西行驶。

那么对于通广嘉园小区的业主而言,有没有更好的回家路呢?记者开车由东向西,路过调头弯道后驶入广渠快速路辅路,继续行驶大约1.6公里也发现有专供调头的路口,在此处调头后再向东行驶,便可顺利驶入该小区。与冒险逆行20几米相比,只多走了3公里路,耗时不过五六分钟,安全却有了保障。

19日,记者就此事向通州交通支队潞河大队咨询,民警表示会到现场实地查看,加强执法。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线索 马先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