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

2017-03-20 08:50 北京市政协网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通报年度重点工作和本市民族宗教工作。蔡国雄、李长友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宗委委员、特邀委员、特邀专家以及各区政协主管副主席、民族和宗教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江平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刘江平主任通报了新年度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有关计划安排,就《关于促进北京市民族事务依法治理和推动宗教事务纳入社会治理调研》进行了重点介绍,提出具体要求。

市民委(市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刘先传通报了2016年完成的主要工作,介绍了2017年的重点任务。同时,从将民族和宗教工作纳入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不可或缺;破解新形势下民族和宗教工作遇到的难题,需要社会广泛参与;推动民族和宗教工作社会治理,对于多元共治很有好处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委员们进行了座谈讨论,认为市民委(市宗教局)领导通报的情况,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很好地反映了近年来,全市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和推动宗教事务纳入社会治理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于大家进一步了解情况、掌握信息、推动工作,都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委员们赞成民宗委的有关调研安排,认为调研课题选的好,时机抓得准,内容丰富,契合了中央和市委有关精神,表示要积极参与调研。

李长友副主席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多方共同努力,形成强大合力,做好我市的民族宗教工作;三要撸起袖子,将2017年各项履职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蔡国雄副主席强调指出,一要始终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二要深入搞好五年工作总结;三要不断加强专委会委员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