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胜利街道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活动 办事处主任王洪涛参加

2017-03-20 11: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通讯员 闫兆松)为进一步提升胜利街道辖区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3月17日,胜利街道邀请人行营管部、北京农商银行的有关专家领导一行30余人走进胜利街道怡馨一社区组织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人行营管部副主任刘玉苓、北京农商银行副书记李印泽、顺义区金融办主任周继武、胜利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洪涛等专家领导以及辖区200余名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农商行员工现场表演手语情景剧《假币风波》

居民们现场观看微电影《钞级秘密》《看不见的战线》 

活动当中,大家首先通过大屏幕观看了防范电信诈骗和反假币的微电影《看不见的战线》和《钞级秘密》,然后现场观看了由北京农商银行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手语情景剧《假币风波》,接着依次聆听了人行营管部征信管理处专家张建立和人行营管部货币金银处专家李良锋讲解的个人信用知识和反假货币知识。台上专家讲得细致周到、台下居民听得津津有味,不少居民还拿出随身携带的百元钞票边听专家的讲解边进行反假币技能的实践。活动过程中,人行、农商行的工作人员还向与会居民发放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等宣传品300余册并就金融消费者在金融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百姓关心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不少居民都纷纷表示:“专家的服务贴近百姓、周到热情,此类活动应多多开展!”

专家讲解个人信用知识

金融志愿者现场发放并讲解金融宣传手册

70岁的居民杨贵大爷用老师教的方法辨别钞票真伪 

近年来,胜利街道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尤其是将保护老年人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和谐街道建设的重要位置,抓住重阳节、春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宣传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日常化、规范化,形成了公众教育、宣传、服务的常态机制,推进公众教育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