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栅栏街道拆除小凤仙故居楼顶违建

2017-03-20 15:2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小凤仙故居楼顶违建拆了

位于西城区陕西巷22号的上林宾馆,是历史上的名妓小凤仙的故居,楼顶却被承租方盖起了200平方米左右的违建。20日上午,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对包括上林宾馆在内的3处宾馆顶层违建进行拆除,总面积达上千平方米。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陕西巷22号,门楣上挂着上林宾馆的牌匾,侧面挂着一个写有“小凤仙文化馆”的招牌。走进宾馆,大厅古香古色,随处可见木雕设计,墙上悬挂着小凤仙的画像和简介。根据介绍,这个建筑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是一座天井式四合二层院落,小凤仙曾在此挂牌。然而在这个院落北侧的二层楼顶上,却盖起了违章建筑。

今天上午同时拆除的还有陕西巷31号的华峰园宾馆和84号的北京安馨园宾馆的顶层违建。“我们曾做过普查,在街道1.26平方公里的面积上,就有127家宾馆,平均100多平方米就有一家宾馆。”大栅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甄仓所告诉记者,由于宾馆密集,聚集了很多外来人口。“这些宾馆都不贵,一个床位冬天30块一天,夏天顶多能涨到150块,住的都是在周边经营的小商小贩等。”甄仓所说,有的违建已经存在了十几年,产权单位早已经转租了两三道手,承租方根本不配合整治。以华峰园宾馆违建为例,从今年年初至今,街道和相关执法部门已经先后15次与承租方约谈,承租方甚至不肯透露产权单位名称。

尽管如此,大栅栏街道今年依然将整治重点放在宾馆违建上。目前街道已经建立台账,将重点整治25个宾馆的私搭乱建等违规行为,预计到年底将完成6000多平方米的拆违工作。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叶晓彦 曹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