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最大违建群租房"天景公寓"开拆 将建6千平米城市公园

2017-03-20 15: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天景公寓”竟是东城最大违建群租房

“天景公寓”竟是东城最大违建群租房 拆除后将沿南二环建起6000平方米城市公园 来源: 北京晚报     2017年03月20日        版次: 06     作者: 

20日上午,南二环玉蜓桥西南角,东城区历史上遗留下来的单体最大违建开始拆除,这处被称为“天景公寓”的群租房距离京津城铁的铁路轨道只隔了不过10米的距离,总面积却超过了6000平方米,也是整个东城最大面积的群租房。年内,这里将沿着南二环建起6000平方米的城市公园。

沿着南二环边的京津铁路线摸索了几个来回,记者上午终于在玉蜓桥西南角找到了这处违建。别看名字叫作“公寓”,实际上这里却是2013年建起的3栋违建简易楼。“之前这里一直是南二环的一片绿地,种着树,栽着花,铺着草坪。”东城区永外街道副主任石向东伸出手比画出碗口粗的样子,“后来盖这群租房,这么粗的小松树全给砍了。”

“群租房里最大的房间20平方米,能住十个人,最小的15平方米也能挤进去8个人,全是上下铺。”石向东告诉记者,20平方米的房子,一个月的租金最便宜只要1600元,住上10个人,相当于一个人每月的租金才160元。因为租金低廉,这里吸引了经商的、打工的、职员、学生等,“3栋砖混结构的小楼里一共住了1600多人,全是外来人口。”群租房里不通水,就私自在楼前空地上打一口井;不通电就从电线杆上私自引电进楼;不通燃气,就往楼上扛煤气罐,楼道里铺张桌子就能炒菜。

石向东说,从去年9月起,首先对面积最小的C栋群租楼下手拆除,“那次一共拆了1860平方米。”今天开始拆除A、B栋,一共要拆掉4488平方米,172间房间。预计两周时间可以“场干地净”。这处违建拆除后,沿南二环将建起一处6000多平方米的城市公园。石向东说,“年内居民就可以到这处沿南二环的公园游览了。”J204  胡铁湘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