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勾结黄牛倒票 颐和园售票员停职

2017-03-21 01: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勾结黄牛倒票 颐和园售票员停职

3月19日有网友爆料,上周末去颐和园排长队购票,有人却有“特殊通道”,打电话后直接从工作人员手中拿到厚厚一沓门票,转手加价卖给游客。3月20日记者再次造访北宫门,发现售票处旁已不见票贩身影。颐和园官方微博回应称,因涉事工作人员违反票务管理规定,已停职处理,目前园方也在升级票务系统。

内外勾结票贩成沓拿票

前日有网友爆料颐和园北宫门一票贩子与园内工作人员勾结,20元的门票转手就卖30元。在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只见一身着白色外套的男子站在售票处旁边,对一女子说“和班长打电话了!”随后一身穿颐和园售票处制服的工作人员从门里走出来,递给男子数张门票,并嘱咐“以后要排队”。就在旁边的通道里,等待购票的游客摩肩接踵排成“长龙”。网友称他当时排了半小时队也没买到票,却见票贩子从工作人员手中拿了三四次票,每次都好几沓,“20元的门票倒手就卖30元。”

记者联系到爆料者,他回忆,票贩子就在通道边大声叫卖,期间也未看到有安保人员上前制止。“其实就是因为排队的游客太多,他们才有了市场,颐和园多增加点自动售票机不就解决问题了?”该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不少网友表示希望旅游景点增加自动售票机或网上购票后凭电子票入园,“手机买票后进门刷码多方便,黄牛就没生存空间了。”

票贩无踪影门口增保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颐和园北宫门。因阴雨天气又逢周一,前来游玩的市民并不多,两个售票窗口足以应对客流,不见有人排队。在售票处门口张贴着颐和园管理处2014年发出的提示,“请您在公园正规购票窗口购票入园。”

附近的安保人员告诉记者,上周末天气较好,鲜花盛开,游客特别多,“估计得有八九万,售票处前边一大块空地被排队买票的人挤得满满的,人一多就有黑导游和票贩子。”正因此,他刚被调到北宫门执勤。记者发现,北宫门附近有四五个保安,见到可疑人员便会上前盘问,记者也确实未见到票贩的身影。

当事人停职将推电子票

颐和园官方微博随后就此事作出官方回应,称网友爆料视频中身着颐和园蓝色制服者确为颐和园北宫门的工作人员,该员工违反票务管理规定,已被停职处理。与此同时,管理部门已调取3月19日下午游客高峰时段北宫们地区的监控录像,正在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调查、取证,并报送公安机关。针对高峰时段购票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园方已开始进行票务系统升级,同时也将继续完善节假日大客流应对方案。颐和园工作人员向北京晨报记者解释,颐和园从4月1日起进入旅游旺季,会适当增加售票窗口,后期也将增设电子票入园,并根据实时情况配置保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