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管启动清明节环保专项执法

2017-03-21 04: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城管启动清明节环保专项执法

3月18日至4月4日,城管执法部门启动清明节环境保障专项执法,重点查处无照经营丧葬、祭扫用品、孔明灯及烟花爆竹,道路抛撒纸钱,祭扫点周边非法运营等行为。

日前,城管执法部门已提前对各祭扫点、旅游景区周边环境秩序问题高发点位进行全面摸排,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集中专项整治。

在清明节祭扫高峰日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在7时30分前到达各祭扫点。针对八宝山等重点地区和其它祭扫人流密集地区重点布控,加强各类隐患排查,实行事故责任追究制。同时,加大防火巡查力度,严防因市容环境秩序违法行为引发的祭扫火灾隐患。此外,城管还将协调治理和规劝祭扫点周边市区主要道路、广场、公共绿地焚烧冥币、祭品的行为,并以公园旅游景区、繁华商业特色街区为重点,及时发现和查处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各类违法行为。

为减少火灾隐患,避免环境污染,城管执法部门建议广大市民改变焚烧冥币、祭品等不文明的祭扫方式,采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的祭扫方式来祭奠故去的亲人。同时,城管执法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购买无照商贩贩卖的祭扫用品。

清明节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在八宝山人民公墓,八达岭陵园,万安公墓、金山陵园、温泉墓园、回民公墓等公墓、陵园周边设立城管宣传服务站,倡导文明祭扫,保障周边环境,同时为扫墓群众提供指路、公交线路问询等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