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大红门货运站拆违还绿

2017-03-21 08: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丰台:大红门货运站拆违还绿

按规划是铁路货运站的堆料场,十多年前被改成了排子房,散租住人。近日,丰台区南苑街道开始拆除北京铁路局大红门货运站内的违法建设,总面积9200多平方米,预计6月底前拆完,腾退后的土地将全部还绿。

南四环公益东桥往南100多米就是铁路道口。过了铁轨右转,有一条小路向西延伸。路面全是浮土,踩一脚一股烟。沿着小路往里走,右侧是铁轨的护栏,杂草掩映,不时有货运火车轰隆隆从身边驶过。左侧是一个个大院,破败脏乱。走进其中一处大院,里面是一排排红砖平房,纵横交错,像宿舍般一间挨着一间,每间面积约15平方米左右。窗户下面还有简易煤棚。如今,这些出租房已人去屋空。但公用水池上缠着旧塑料的水龙头、积着脏水的地面、破旧的门窗,仍然能够让人看出当年居住条件的简陋。

“这里是北京铁路局双桥站下属的大红门货运站,当初建的时候,这一大片地方都是堆料场。后来鼓励多种经营,就都租出去了,盖起了五个出租大院,其中四个住人。一开始一间房租金才150元,到去年清退的时候涨到了600元。”南苑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伍先众介绍。因为紧邻南四环,交通方便,租金便宜,这里很快聚集了大量人口。

五个出租大院环境脏乱、人员混杂,消防、卫生、治安等方面都存在隐患。而且这些出租大院都在铁路红线以内,对货运安全也构成威胁。

2016年,铁路部门和南苑街道联手,决定拆除这处存在了10多年的安全隐患。去年9月份,着手进行人员疏解,截至年底,所有五个出租大院全部清空。近日,南苑街道开始对出租大院进行拆除,预计今年6月底前全部拆完。腾退后的土地将全部绿化。记者 于丽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