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上一年年收入超12万 个税申报可用支付宝

2017-03-21 16:1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个税申报可用支付宝

从今年3月开始,北京地区上一年年收入超过12万的市民,也可以用支付宝自行做个税申报了。

每年3月31日前,年收入超过12万元者,都有个繁琐的必修课,那就是自行向税务部门申报纳税。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06年印发的《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凡是纳税人在工资、薪金、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等各项所得合计达到12万元以上,都应当办理纳税申报。纳税申报并不是补缴税款。因为对绝大多数工薪族来说,单位已经在每月工资中为纳税人办理了代扣税款,申报只是走一个程序。因此,不少单位每年都为达到申报要求的职工进行集中代理申报,申报的收入仅限于在单位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

今后,北京居民在支付宝里就可以申报个税了。这项服务自3月初在北京上线至今,已有数万人通过手机完成了申报。此前,浙江和上海已开通这一服务。

具体使用方法为:打开支付宝,点击首页的“城市服务”,再点击“北京地税”,就可以找到“12万申报”栏目。用户首次使用,在通过一个授权认证后,无需再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只需完成注册和实名认证,下次就可以免密码登录。记者体验发现,如果用户已经实名认证,点击申报界面左下角的“预填报表”,能够自动汇总用户在北京市的纳税信息,并填报完成该申报表,用户也可以根据实际进行修改。

除了新推出的年收入12万元个税申报,支付宝城市生活中的“北京地税”栏目,还具有个税查询、预约办税、A级企业查询、各区地税局在线排队取号等功能。目前已服务北京纳税人80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品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