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谎称办大额信用卡53人涉诈骗被刑拘

2017-03-22 01:4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谎称办大额信用卡53人涉诈骗被刑拘

声称无需任何抵押、担保,就能帮你办理银行贷款或可以大额透支的信用卡,但是收取手续费后就音讯全无。21日,北京晨报记者从昌平警方获悉,经缜密侦查,警方连续打掉两个以代办贷款、信用卡为名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53人,涉案价值达300余万元。

代办信用卡收钱就跑路

今年1月16日,昌平公安分局接闫女士的报案称:其在网上通过一家公司办理信用卡,被骗了1万余元。原来,去年12月,闫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可以代办大额信用卡,手续简便。在交了15800元的手续费后,对方承诺她15个工作日后就能收到一张透支额度为28万元的银行信用卡。但是过了一个多月,闫女士仍然没有收到卡,打电话询问,对方用各种理由推托,最后干脆失去联系。

办案民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信息,很快锁定了一家位于昌平区回龙观镇一栋写字楼内的公司。民警发现该公司有员工40多人,对外称能协助办理贷款及信用卡,但不具备相关的业务资质,极有可能是一家诈骗公司。经外围调查取证和进一步工作,民警很快摸清了该团伙的人员结构、活动规律和作案特点。

2月16日上午,警方展开收网行动,一举将该团伙成员全部抓获。经审查,公司负责人乔某交代,他们通常是从网上搜集一些个人信息,然后主要选择一些小型私营企业的老板或者个体商户,向他们推荐代办贷款或者大额信用卡。就是通过这种手段,乔某等人在短短几个月内诈骗100余起,非法牟利100余万元。

一栋大厦两个团伙被端

随后,昌平警方再次行动,在同一栋大厦内将另一个诈骗团伙也连窝端掉,以张某为首的23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据张某交代,他们采用的作案手段与乔某等人的基本一样,不同的是他们每次只收取几千元的“手续费”,这样既不会因为收费太贵把“客户”吓跑,也让事主在发觉上当后觉得损失不大,不愿过多追究。凭着这种“薄利多销”的“经营理念”,该团伙在短短几个月内诈骗敛财200余万元。但张某没想到的是,自己和同伙依然没有逃脱法律的制裁。

现乔某、张某等53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昌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北京晨报记者 张静雅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