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00个整治重点地区共拆违461万平米

2017-03-22 14:03 千龙网

来源标题:100个整治重点地区共拆违461万平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去年以来,首都综治办组织开展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公共安全隐患综合整治行动。截至今年2月底,100个市级挂账整治重点地区共拆违建461.6万平方米。3月21日上午,记者在通州区台湖镇玉甫上营村和丰台区花乡榆树庄村探访发现,两村的整治已初见成效。

据市流管办常务副主任刘玉成介绍,城乡结合部地区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疏解非首都功能、调控人口规模、治理“大城市病”的重要举措。

为做好此项工作,首都综治办会同有关部门、属地区,根据城乡结合部存在的人口无序过度聚集、违法建设众多、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确定了100个市级挂账整治重点地区。

随后,以这100个重点地区为重点突破,开展包括违法建设整治、治安秩序整治、消防隐患整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整治、违法经营整治、环境建设问题整治、违法出租房屋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整治等八个方面整治工作。

截至今年2月底,这100个市级挂账整治重点地区共拆除违法建设461.6万平方米,建设微型消防站81个,发现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4.6万余件,关闭取缔违法违规企业3195家,销账无证无照经营7116户,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853件,治安秩序、环境秩序和生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

探访 两个重点整治村 如今已经大变样

通州区台湖镇玉甫上营村在100个市级挂账综合整治重点区名单内。从去年开展综合治理工作以来,台湖镇成立了镇综合整治工作办公室,玉甫上营村两委班子也坚定决心,从调控人口规模、拆除违法建设、美化村容村貌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的综合整治。

整齐的房屋、宽阔的街道……昨天上午,记者在玉甫上营村看到,这里变得干净整洁。而提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也无不称赞。

玉甫上营村党支部书记赵月忠介绍,下一步,村内还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巩固前期治理成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增光添彩、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2016年,丰台区花乡榆树庄成为北京市城乡结合部地区综合整治重点单位。同时榆树庄棚改项目全面启动。

据介绍,榆树庄棚改项目于2017年春节前启动并完成了村民宅基地腾退奖励期,共实现签约909宗宅基地,签约率达到90.18%。预计项目完成后将深度治理该地区人口、资源、环境等“大城市病”问题。

如今,榆树庄生态公园优美的环境,每天都吸引着大量市民前来游玩。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实习记者 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