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河长制考核办法2017年上半年将出台

2017-03-23 05:4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河长制考核办法上半年出台

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获悉,《北京市河长制工作监督考核办法》将在2017年上半年出台。北京市水务局局长金树东表示,河长制将强化监督考核问责,市区两级河长对下一级河长进行监督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将追究责任。

河长制能否见成效,重点在考核。北京晨报记者获悉,由北京市水务局牵头起草的《北京市河长制工作监督考核办法》从考核的对象、内容、标准、方式、结果运用五方面,建立了河长制的督导检查机制,预计在2017年上半年将出台。

目前,“北京市河湖生态环境检查实施方案”已制定,将北京全市88座水库、425条6414公里河道全部纳入检查范围,北京全市6414公里河道共布设2319个检查点。这些都是河长制考核的依据,未来,监测点还将更精细、密集。

北京市水务局建管处处长王万鹏介绍,《考核办法》拟规定采取百分制考核河长。分值如何设定?河长制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情况占20分,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占70分,日常环境检查情况占10分。凡是发生重大恶性水环境事故、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在各区原始得分的基础上,根据影响程度每次酌情扣1至10分。

每年年底前,北京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区进行综合考核。考核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抽查、查阅台账资料、综合评分等方式进行。最终通过北京市河长制办公室计算各区的综合得分,公布考核结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