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禁停道路旁 “管理员”收费忙

2017-03-23 06: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禁停道路旁 “管理员”收费忙

“明明道路两侧有禁止停车的标志,但为什么还有管理员收停车费?”东城区仓夹道究竟能不能停车一直困扰着郭女士。3月22日,记者登录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网站查询,也并未发现该停车场备案信息。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东城区北新桥城管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到现场查看,并约谈停车管理方核实相关资质。

禁停路旁停满车辆

郭女士在东城区仓夹道边的写字楼工作已两三年了,但单位楼下这条街究竟能不能停车一直让她有点拿不准。22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仓夹道的每处路口,都设有蓝红色禁停标志,标志下方也写有“道路两侧”四个大字。但长约600米的仓夹道最西侧车道却满满当当停了近百辆车,每隔一百多米便会有一名身穿制服上写有“北京市东城区停车管理”字样的管理员坐在路边,记者来回寻找多次,都未发现有P字停车牌设立。地面上隐约可见之前施划的停车位线被涂抹的痕迹。

而相比于西侧,东侧最内侧为非机动车道,在一些写字楼前,虽然也有车辆靠近非机动车道的栏杆旁停放,但多数司机不敢长时间停留。中午时分,记者看到有两名执法人员对东侧违章车辆贴上了《违法停车告知单》,但对于西侧车辆则并未作出任何处罚。

管理员打包票不贴条

据一名管理员讲,该处除按小时计费外,还可以30元停一天,但待记者询问一百米外的另一位管理员时,价格则有所不同,且对方称还可“包月”停车。对于为何未立P字牌的问题,他称该道路本身是有P牌的,但在两会期间拆除了,自己也未能来上班,因此当时才有车辆被贴条。

记者进一步询问道路设有禁停标志,为何能停车,该管理员则让记者放心,“你管它合不合法,只要你们不被贴条不就成了。但凡我们收了钱,就一定保证你车安全,万一被贴上了,我们就掏钱给你消单去,消不了就直接赔你200块钱呗。”该管理员一再向记者保证,只要他们在,车辆就不会被贴条,并向记者出示了自己的上岗证。

未查到停车场备案

记者登录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网站,以“仓夹道”为名称关键词查询时并未看到任何停车场的备案信息。后来,记者从东城交通支队东四大队了解到,仓夹道确实为双侧禁停道路,但工作人员也表示若地面上划有正规车位线,则可以停放车辆,“若并未划车位线,即使有人收费,车主也应提高警惕,拒绝缴纳费用。”

此外,记者就此事咨询东城区北新桥城管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已有执法队员到现场查看情况,“随后我们会约谈停车管理员,要求他们提供相关手续并逐一核实。”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