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区东直门街道拆除13处违建

2017-03-23 06: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东直门街道拆13处违建

3月22日上午,东城区东直门街道联合城综、城管、公安、拆违公司等部门,对王家园胡同的13处、200余平方米违建进行拆除。

上午9时许,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王家园胡同6号院,这里的一排排小饭馆,接出了近100平方米避风阁并安装了广告牌匾。“看不出来原来平房的样子吧!” 东城城管东直门执法队队员朱翼锋指着胡同里足足搭出3层楼高的违建告诉记者,这条胡同边原来都是坡顶的小平房,后来被拆平了屋顶,加高加宽盖起了6家小饭馆。

东直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家园35号院为中央单位所属用房,其房屋用途为单位给本企业职工配发的居住用房,但是不少租户在单位配发用房的基础上自行搭建了违法建设用于居住或出租牟利。而东营房九条地区属待拆迁区,房屋用途主要为居民自住、商户经营、出租房等。以经营性房屋中的“小张烤串”为例,共租用王家园胡同2号、4号、5号、6号,在上述房屋的顶层搭建违法建设,并在上述房屋墙体外侧搭建避风阁用于增加经营面积,对周边环境及邻里的居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对此,东直门街道成立拆违工作组,组织城综、城管、公安、拆违公司等多个部门共同发力攻克难点。在正式拆除工作中,拆违工作组将继续考虑地下管线、电力设备、燃气管道等不稳定因素,提前处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拆违安全系数,最大程度地保护相对人人、财、物的合法权益。据悉,第一阶段将拆除街面及周边区域的违建33处共计700余平方米,昨日拆除其中的13处,剩余的一周内全部拆完。根据摸排,整个王家园地区一共有违建160余处,面积达到4000余平方米,计划于年底前全部拆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